梅赛德斯-奔驰货车首次推出 “Sustaineer” 概念车,旨在展示城市配送交通的切实未来。基于梅赛德斯-奔驰 eSprinter 的全电动货车搭载了 “专为可能的批量生产而设计” 的创新和技术解决方案。

Sustaineer 这个名字是一个人造词,由术语 Sustainability 和 Pioneer 组成。因此,梅赛德斯-奔驰货车定义了技术载体的主旨:它旨在为更可持续的城市交付运输铺平道路。凭借搭载的技术,Sustaineer 展示了如何以气候中和的方式覆盖运输业务的最后一英里,以及如何生产绿色电力,以及如何积极改善城市空气质量。

具体来说,除了电池电力驱动外,该车型在前模块和车身底部还配备了精细的灰尘过滤器,可以 “补偿超过 50% 的排放量” 。此外,屋顶上还有一块太阳能电池板,每年可增加数千公里的续航里程,部件由回收材料制成,还有一个靠近身体的加热系统,旨在增加舒适度和续航里程。根据梅赛德斯-奔驰货车的说法,这些创新的设计 “可以用于未来的车辆” 。

背景是梅赛德斯-奔驰货车正在追求到 2039 年使新的私人和商用货车车队在整个生命周期中实现二氧化碳中和的目标,作为集团 “雄心 2039” 业务战略的一部分——从开发到供应商网络、自主生产、产品电气化、电动汽车使用阶段的可再生能源和回收利用。该公司的所有厢式货车工厂最早将于 2022 年以二氧化碳中和的方式生产,并且仅使用可再生能源发电。

梅赛德斯部门已经实现电气化的产品组合包括 eVito 厢式货车、 eSprinter 、 eVito Tourer 和 EQV 。明年,更小的电动货车也将与 eCitan 和 EQT 一起发售。从本世纪中期开始,“全新的车辆架构将完全是电动的,梅赛德斯-奔驰货车正在为此目的与 VAN.EA 开发全新的车辆架构” 。

梅赛德斯-奔驰还宣布,从 2022 年下半年起,将陆续在所有厢式车细分市场引入可持续维修理念,以延长安装在车辆上的高压电池的生命周期。目标是到 2030 年将动力总成和电池技术领域的主要资源使用量比现在减少 4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