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让全新 bZ4X 的全球首发,这是全新 bZ 系列中的第一款车型 – 超越零电池电动汽车。

其设计和技术忠实于今年早些时候透露的概念前身,量产版本的 bZ4X 是丰田第一款完全作为 BEV 开发的车型。这也是第一款基于该公司新的 BEV 专用平台制造的汽车。基于 e-TNGA 理念,这是由斯巴鲁和丰田共同开发的。将电池单元作为底盘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车辆地板下方,这提供了低重心、出色的前后重量平衡和高车身刚度的基本优势,以实现出色的安全性、乘坐和操控性。

bZ4X 是一款宽敞、舒适的 SUV,配备全新的全轮驱动系统,可提供一流的越野操控性和性能,每个车轴都有独立的电动机。其简洁、时尚和强大的外观设计体现了其先进的纯电动汽车品质和 SUV 地位,并首次推出了全新的品牌定义 “锤头” 正面造型,传达了汽车的强悍姿态。

长轴距在轻便、开放的五座客舱中提供出色的乘坐条件,以及充足的负载能力。丰田利用近 25 年的电动汽车电池技术经验,确保为 bZ4X 提供动力的锂离子电池具有世界领先的质量、耐用性和可靠性。即使经过 10 年的驾驶,预计电池仍能以 90% 的原始性能运行*。

(*开发期间的目标值。使用期限和里程假定为 10 年或 240,000 公里(150,000 英里),以较短者为准。)

充满电的电池,预计续航里程超过 450 公里(视版本而定,具体数据待确认)。 bZ4X 还将提供先进的技术功能,包括太阳能电池板车顶以帮助在驾驶或停车时为电池充电,以及具有全新改进的主动安全和驾驶员辅助系统的第三代 Toyota Safety Sense 。

bZ4X 将于 12 月 2 日在欧洲首次亮相,就在为希望成为首批获得新车型的客户开放专门的在线预订服务之前。

首次亮相丰田新的 BEV 专用平台

bZ4X 是第一款基于该公司基于 e-TNGA 理念的全新 BEV 专用平台打造的汽车。

这个全新的平台可以灵活地用于未来潜在的 bZ 车型,并专为大规模生产而设计。至关重要的是,纤薄的电池单元完全位于车辆地板下方并构成底盘的一部分,有助于实现低重心、理想的前后重量平衡和高车身刚度。这些品质相结合,赋予 bZ4X 稳定且反应灵敏的动态性能,以及长轴距和出色的内部空间。

设计 – 外观

丰田为 bZ4X 打造了时尚而坚固的设计,同样适合现代城市生活和乡村生活,将 BEV 的先进外观与 SUV 的原始品质融为一体。正面外观灵动,避免不必要的装饰。它的特点是新的品牌定义 “锤头” 形状,带有标志性的细长头灯单元,并强调前角,传达了汽车的强烈姿态。

在侧视图中,轮廓线条流畅,整体高度低,前柱细长,低轴线反映了新平台实现的低重心。轮拱饰条、突出到车身角落的大轮毂(直径最大为 20 英寸)以及厚实的门槛板都体现了该车真正的 SUV 特性。在后部,设计重点再次强调角落,独特的尾灯桥接车辆的宽度。

与丰田 RAV4 相比,外部尺寸说明了 e-TNGA 平台固有的设计优势。例如,bZ4X 的总高度降低了 85 毫米,前悬更短,轴距比 RAV4 长 160 毫米。发动机罩线的高度也减少了 50 毫米。领先的 5.7 m 转弯半径体现了整体敏捷性。

该设计融入了有助于扩大驾驶范围的空气动力学元素,包括设置在前保险杠角部深处的孔,以形成平滑的空气幕;完整的车底盖;分体式车顶扰流板和后鸭尾唇扰流板;后扩散器;和精确角度的后屏幕。纤细的下部格栅有一个百叶窗,可调节以将冷却气流引导至电池并有助于降低风阻。

设计 – 室内

室内的主题是 “lagom”——瑞典语单词,表达 “恰到好处” 的意思。在这里,它体现在舒适性和宽敞性上,赋予机舱起居室的氛围,使用柔软的编织装饰纹理、缎面饰面细节和全景车顶选项增强了这种感觉。

仪表板纤薄而低矮,增加了开放感和驾驶员的前方视野。以人为本的驾驶舱支持 “手放在方向盘上,眼睛在路上” 的原则,其中 7 英寸 TFT 仪表和信息显示器直接位于驾驶员的前眼线中,在方向盘的线以上,因此可以以最小的眼睛移动来查看仪表。

长轴距为所有乘员提供一流的腿部空间,前后乘客臀部之间的距离为一米。还有带有可调节甲板的宽敞装载空间;后排座椅就位后,最多可容纳 452 升。

表现

前轮驱动 bZ4X 由高响应 150 kW 电动机提供动力。它产生 204 DIN hp 和 265 Nm 的扭矩,可在 8.4 秒内实现 0-100 公里/小时的加速,最高时速可达 160 公里/小时。全轮驱动车型(更多详情见下文)最大功率为 217.5 DIN hp,扭矩为 336 Nm;最高时速不变,而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 7.7 秒。所有性能数据在认证之前仍然是临时的。

该系统提供了 “单踏板驱动” 选项,可增强制动能量再生,让驾驶员仅使用油门踏板即可加速和减速车辆。

续航里程和电池技术

续航里程是电动汽车客户的一个重要考虑因素,丰田在大容量电池开发方面拥有近 25 年的经验,以确保 bZ4X 不仅在行驶距离方面让您高枕无忧,而且保证可以年复一年地保持这种能力。根据电池的开发目标,预计电池性能在 10 年或 240 000 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中只会略微降低 – 仅约 10% 。

高密度锂离子电池的容量为 71.4 kWh,预计可提供超过 450 公里的行驶里程(适用于 WLTP 指标)。数字取决于版本,并在此阶段保持临时,在认证之前。

得益于高效且有效的供暖系统,包括热泵,在零度以下的温度下也能保持可靠性,与竞争对手的型号相比,范围仅略有减少。同样,电池可以在不影响安全性或使用寿命的情况下进行快速充电:使用 150 kW 快速充电系统 (CCS2) 可以在大约 30 分钟内实现 80% 的充电。从 2022 年第四季度开始,将提供新的 11 kW 三相车载充电器。

电池质量和耐用性的关键是从单个电池单元层面对电压、电流和温度进行多重监控。如果检测到任何异常发热,将自动触发控制。已采取对策以减轻任何材料退化,并且在制造过程中有保护措施以防止异物进入电池。在丰田电池是水冷的。

全轮驱动

丰田与其开发合作伙伴斯巴鲁合作设计了一种新的 BEV 全轮驱动系统,该系统借鉴了两家公司伟大的 AWD 传统。这在困难条件下行驶时提供了额外的安全性,并赋予 bZ4X 真正的、同类领先的 SUV 越野驾驶能力。

AWD 型号具有单独的 80 kW 电机驱动前桥和后桥。还可以选择具有不同驱动模式的 XMODE 以适应雪/泥设置的条件;深雪和泥泞(低于 20 公里/小时);和抓地力控制用于更艰难的越野驾驶(低于 10 公里/小时)。

线控转向系统

bZ4X 将是第一款提供线控转向系统(One Motion Grip)的生产型丰田汽车,该系统将于稍后在欧洲推出。该电子系统取消了方向盘和前轮之间的机械联动,根据驾驶员的意图精确调整轮胎角度,提供更大的腿部空间,提高驾驶位置的自由度和进出的便利性。传统的方向盘被 One Motion Grip-control 所取代,使操作更顺畅、更轻松,无需双手转动。只需旋转 150 度即可实现完全锁定。

由于系统中没有物理连接,来自轮胎的不必要振动被阻止,但驾驶员仍能体验到有价值的反馈,例如来自路面的反馈。通过独立控制转向扭矩,提高转向感;转向特性可以根据选择的驱动模式改变。

太阳能电池板车顶

通过使用可选的太阳能电池板车顶,bZ4X 的行驶里程可以最大化。这以零排放和零成本捕获太阳能来发电为汽车的驱动电池充电。它可以在汽车的点火开关打开或关闭时使用,丰田计算出它可以在一年中利用足够的动力来实现 1,800 公里的行驶。

新一代丰田安全意识

bZ4X 将受益于第三代 Toyota Safety Sense,其具有全新和改进的功能,可针对更广泛的常见事故风险提供保护。它可以作为驾驶员的合作伙伴来实现最终的移动社会目标:“交通事故零伤亡” 。

通过扩大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的探测范围,增强了各项功能的性能。新功能将包括扩展预碰撞系统以识别迎面而来的车辆;低速加速抑制;和紧急停车辅助。

此外,还将提供具有无线 (OTA) 软件更新的新多媒体系统。

介绍丰田超越零

bZ4X 是丰田新 bZ 子品牌中的第一款车型——该名称代表 “超越零”,表达了该公司自 1997 年推出全球首款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普锐斯开创电动汽车以来所追求的环保领导地位。

bZ4X 的推出通过为客户提供全系列的电动汽车,包括 HEV 、 PHEV 、 BEV 和 FCEV,加强了丰田的多技术方法,以满足不同的移动需求。丰田旨在通过 易于使用且具有强大客户吸引力的产品来减少 CO 2,这些技术将共同帮助实现碳中和的目标。

零排放只是丰田雄心的一部分——正如 bZ 中的 “超越” 元素所表明的那样。它致力于为所有人提供更好的移动性,其产品和服务可增强驾驶乐趣,确保所有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并帮助在世界各地建设更美好的社会。

bZ4X 是一款完全以人为本的车辆,旨在帮助客户在不妥协或不方便的情况下更改为纯电动汽车,并最大限度地提高纯电动汽车特有的设计、性能和拥有体验的机会——超越客户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