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随着经济的持续增长,能源需求不断增加,空气污染也在恶化。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全国正在努力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并积极推动交通部门的电气化,交通部门约占全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 20% 。

印度有超过 800 万辆人力车,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在城市地区,这些人力车主要由 CNG(压缩天然气)提供动力,并且一直是电气化的关键挑战。

目前市场上的电动出行产品面临三个问题:续航里程短、充电时间长、电池成本高。为了为印度加速电气化和扩大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做出贡献,本田将通过使用可更换电池和共享这些电池来解决这三个问题。为此,本田将在 2022 年上半年开始使用 MPP e 为电动人力车提供电池共享服务。

考虑到这项新业务,本田于 2021 年 2 月开始在印度进行示范测试,30 辆电动人力车出租车累计行驶里程超过 20 万公里。通过这次测试,本田确定了需要解决的问题并验证了业务可行性。

本田的电池共享服务将使人力车司机能够在城市中最近的电池更换站停下来,将剩余电量低的 MPP e: 换成充满电的 MPP e: 。使用这项服务将大大减少司机对电池耗尽的担忧,以及在等待人力车电池充电时失去与客户的商机的风险。

为了开始这项服务,本田将在印度设立当地子公司,开展电池共享服务业务。子公司将安装多台本田移动电源交换器 e:作为换电站,在市内开展电池共享服务。本田将与电动人力车制造商合作,首先在选定的城市开始服务,然后分阶段扩展到其他地区。

本田汽车有限公司 Life Creation Operations 首席官 Minoru Kato:“本田移动电源组 (MPP) 具有巨大的潜力,可以使包括小型移动产品在内的各种设备电气化并扩大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通过在印度提供电池共享服务,本田将为加速人力车电气化和扩大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做出贡献。此外,本田将通过将 MPP 的应用进一步扩大到更广泛的领域,继续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服务,以扩大他们的生活潜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