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正式发布了全新的哪吒 V Pro 版。补贴后官方指导价格,长续航智趣版 7.69 万,长续航智享版 8.09 万。车辆参数方面,与之前的哪吒 V 无异,都是 4,070 * 1,690 * 1,540 mm,轴距均为 2,420 mm 。不过升级了 16 英寸的铝合金轮毂,比普通 V 版的 15 英寸轮毂大了一些。

动力方面,相比哪吒 V 最大 55 kW 的电机,升级为了 70 kW 的大功率电机;0 – 50 km/h 的时间达到了 3.9 s;最高速度将大于 120 km/h 。本次哪吒 V Pro 版本最大的变动其实是在辅助驾驶的软硬件上,哪吒官方称其为同级别最好的 L2 级别辅助驾驶系统。可以实现全速 ACC 自适应巡航、 LKA 车道保持系统以及一键式遥控泊车系统等。在功能性上看得出还是挺全面的,但具体的硬件参数并没有在发布会上公布,我们可以等待哪吒之后具体 ADAS 参数的公布。

在车内,还有 14.6 英寸的中控大屏加上独有的 360 安全保护系统。 360 的 CEO 周鸿伟也称,哪吒 V Pro 是全球首款搭载汽车安全卫士的智能汽车。最后,在服务和权益方面,2 年内每年有 2,000 kWh 的免费充电额度;2 年免费代客充电。终身免费三电质保、道路救援和车联网流量
在解决用户充电服务方面,哪吒称目前已经实现了百城千站万桩,让用户在补能上不再焦虑。

360 公司董事长、创始人周鸿祎宣布 V Pro 是 360 安全上车的小试点,将成为首款搭载汽车安全卫士的智能汽车。据了解,哪吒汽车 V Pro 定位于 “7 万级智能科技舱”,希望让消费者用不到 10 万元的价格,即可享受智能汽车体验。

周鸿祎表示,360 与哪吒不只是谈恋爱,还要结婚、生孩子,360 不仅投资当下,更是投资未来。在此之前,10 月 19 日,3 发布公告,正式披露 29 亿入股哪吒汽车的投资细节,成为除公司管理团队之外第一大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