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正在通过增加 ID.5 来扩展其电动产品,这是现有 ID.4 的 SUV-Coupe 版本,车顶线条和后部更加时尚。作为外形相似的奥迪 Q4 e-tron Sportback 和斯柯达 Enyaq Coupe iV 的姊妹车型,紧凑型 ID.5 最初将在欧洲销售,但大众暗示稍后可能会有更多市场跟进。

ID.5 保留了许多 ID.4 相同造型的细节,尤其是吸引人的曲线部分,然后加上动感的车顶倾斜到顶部。外形上的差异并没有那么显着,以至于会减少功能,但这足以赋予它额外的风格。

为了进一步将其与 ID.4 区分开来,ID.5 以一些独特功能的形式获得了一些自己的身份标识。考虑到它应该是 ID.4 的运动型双门轿跑车,即使是基本的 ID.5 也有一些从运动型大众车型借来的线索(立即想到的是那些高尔夫 R 式的 “断开连接” 前进气口),而 ID.5 GTX 收到类似的肌肉设计,包括 ID.4 GTX 。此外,ID.5 的每一个装饰都看到它们倾斜的车顶线流入一个功能性的后扰流板。

在内部,一切都与 ID.4 几乎相同,包括安装在转向柱上的仪表组、独特的颜色选择和整体外观设计等亮点。尽管车顶线倾斜,ID.5 仍然设法拥有 19.4 立方英尺(549 升)的后排座椅和 55.1 立方英尺(1,561 升)的后排座椅折叠后的载货空间。

虽然它的 ID.4 兄弟必须等待六个月才能获得 GTX 性能调整,但 ID.5 从一开始就会有一款车型供你选择。定义 ID.5 GTX 是一种双电机全轮驱动配置,可为前桥提供 108 马力(109 马力/80 千瓦)和 119 磅英尺(162 牛米)的扭矩以及 201 马力(204 马力/150 千瓦)和后部扭矩为 229 lb-ft (310 Nm),总最大输出功率为 295 hp (299 PS / 220 kW),持续时间长达 30 秒,这使 ID.5 GTX 可以在 6.3 秒内加速至 62 mph(100 公里)/h)并达到 112 英里/小时(180 公里/小时)的最高速度。

至于其余系列,ID.5 Pro 的仅后置电机布局可提供 172 hp(174 PS / 128 kW)和 229 lb-ft(310 Nm)的扭矩,而 ID.5 中的布局相同 Pro Performance 的额定功率为 201 hp(204 PS / 150 kW)和 229 lb-ft(310 Nm)。这两款车型的 0-62 英里/小时(0-100 公里/小时)时间分别为 10.4 和 8.4 秒,两者的最高时速均为 99 英里/小时(160 公里/小时)。

所有 ID.5 型号均配备 77 kWh 电池,在 Pro 和 Pro Performance 型号中,WLTP 估计最大续航里程为 323 英里(520 公里),但在 GTX 中只有 298 英里(480 公里)续航里程,这可能是由于其增加的功率和 0.27 的更高阻力系数(Pro 和 Pro Performance 的 Cd 为 0.26)。

正如当今任何新电动汽车所期望的那样,ID.5 配备了所有最新技术。这包括增强现实平视显示器、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保持辅助等驾驶员辅助设备以及无线更新以确保所有这些都保持最新状态。

跨界车还非常注重照明。在外面,当驾驶员靠近时,会有欢迎的动画,而在内部,它以车顶仪表板、车门和脚部空间的环境照明的形式出现。 ID.5 的另一个与照明相关的方面是 ID.Light 。仪表板上的全宽 LED 灯条使用精心挑选的彩色光信号,以一种最能让驾驶员将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并可以使用车辆的 “Hello ID” 语音控制装置响应命令的方式向驾驶员传达重要信息。

除了所有的互动技术,ID.5 还强调其先进的充电功能。在交流充电站或家用壁式充电器上,车辆可以以高达 11 kW 的功率充电,而在快速充电站,它可以以高达 135 kW 的功率充电,可以在大约 30 分钟内补充 199-242 英里(320 -390 公里)的续航里程。此外,当与家庭能源管理系统结合时,大众的 ID.Charger 可以执行诸如管理充电时间以优化电力成本、利用太阳能(如果适用),甚至在适当的基础设施完全投入使用后支持双向充电等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