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计划在德国新建一家工厂以与特斯拉竞争,这并不奇怪。大众将在其位于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全球总部附近建造一个尖端设施,其唯一目的似乎是生产电动汽车。

特斯拉在德国柏林附近的超级工厂即将在不久的将来开业。然而,与此同时,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正在其位于中国上海的新汽车工厂生产汽车,并将其出口到欧洲。

新的大众工厂计划生产该公司即将推出的旗舰电动车 Trinity 。该项目旨在打造一款提供最佳技术和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如果成功,它可能成为大众未来最引人注目的特斯拉竞争对手。

据彭博和路透的信息,新的大众工厂将每年生产约 25 万个电动车。此外, 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拉尔夫·布兰德施塔特 (Ralf Brandstaetter) 表示,建造全新工厂实际上比改造现有工厂来制造电动汽车更容易。 CEO 分享到:“这就是我们计划绿地建设的原因:高效且不受现有结构的限制。这样我们就可以获得时间和空间,以深远的方式逐步实现主要工厂的现代化,并将那里的生产也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根据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 (Herbert Diess) 最近的评论,该汽车制造商设定了每 10 小时制造一辆 Trinity 的目标,这与特斯拉在即将推出的 Giga Berlin 上制造 Model 3 轿车所需的时间大致相同。

虽然股东已经批准了 Trinity,但他们仍需决定大众的五年支出计划。这可能意味着最快将在下个月就潜在的电动汽车工厂做出最终决定。然而,一些人仍然认为,许多大众员工和高管并不认同迪斯的未来展望。只有时间会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