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刚刚在柏林的摩托车工厂开始批量生产全电动 CE 04 轻便摩托车及其警察或公共团体的定制型号。据该公司称,BMW Motorrad 未来在城市交通领域的所有新车型都将是 100% 电动的。

在其德国和英国主页上,BMW Motorrad 目前仍将带有内燃机的 C 400 GT 和 C 400 X 摩托车车型号列为 “城市交通” 。根据德国汽车制造商对无排放城市两轮车的新承诺,这些化石燃料版本将不会有任何直接的继任者。由于与 CE 04 相比,这两款 C 400 轻便摩托车是更传统设计的摩托车。

自 2014 年以来,在柏林的 Motorrad 工厂生产电动摩托车并不是什么新鲜事。 BMW Motorrad 来自我们柏林工厂的细分市场,” BMW Motorrad 生产主管 Helmut Schramm 说。

据宝马称,已经创建了一个高度灵活的模块化装配区,用于在大约 1,000 平方米的区域内装配 CE 04 。该区域安装了一条椭圆形排列并不断移动的面板装配线,而不是传统的装配线。通过这种方式,BMW 旨在优化利用可用空间、保持物料流动高效并实现符合人体工程学的工作场所。

除了总装本身,电动机也在柏林制造,储物箱也同时制造。然而,它的核心来自巴伐利亚:存储模块 – 与 BMW iX 中使用的技术相同 – 由 Dingolfing 汽车厂提供。

BMW Motorrad 在今年 7 月推出了功率为 31 kW 的 CE 04——至少是量产版。该系列中保留了许多原本的设计。 10 月,宝马摩托车在巴黎的 Milipol 交易会上宣布了警用版本(及其系列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