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亚公司的愿景是成为真正可持续、负责任和创新的移动解决方案领导者,并宣布承诺到 2045 年实现碳中和。在符合其企业愿景的第一个有意义的步骤中,起亚宣布到 2045 年实现碳中和的计划,该计划基于三个关键支柱——“可持续交通” 、 “可持续地球” 和 “可持续能源” 。

Kia Sustainability Movement 这些支柱将指导起亚在所有运营方面减少碳排放,从供应、物流、车辆生产和车辆使用到废物处理。到 2045 年,起亚计划将公司 2019 年的碳排放量减少 97% 。该公司将通过实施额外措施以完全抵消其剩余的碳排放量来实现碳中和。

※ 碳中和:排放到大气中的 CO2 与从大气中去除的 CO2 之间的平衡状态。

“对我们来说,这不仅仅是设定目标和实现目标。起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Hosung Song 说:“这是关于设定一个愿景,激励其他人加入造福人类和保护环境的运动。” “根据我们成为可持续移动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愿景,我们承诺到 2045 年实现碳中和。”

起亚还在 AutoMobility LA 发布之前预览了 Concept EV9 纯电动 (BEV) 概念车,体现了起亚对实现碳中和的承诺。

Kia teases Concept EV9

到 2040 年在主要市场实现全面电气化

任何汽车制造商在日常使用和路上行驶时产生的碳排放量很大,有助于满足客户的移动需求。正是出于这个重要原因,起亚将优先考虑从内燃机 (ICE) 车辆过渡到完整的环保车辆阵容。因此,为实现车辆使用阶段的零碳排放,起亚将进一步加快实施中长期 Plan S 战略。

起亚的目标是到 2035 年实现其在欧洲的汽车产品线的全面电气化。从 2040 年起,起亚在全球主要市场的产品线也将完全由电动车型组成,实现日常车辆使用中的零排放。正是在汽车生命周期的这个阶段,起亚将在大幅减少碳排放的最大罪魁祸首方面取得巨大进步。

起亚还与供应商合作,减少零部件供应阶段的碳排放。起亚的目标是到 2022 年为其合作伙伴公司创建一个碳排放监测系统,并将根据结果数据为其供应商提供解决方案。该计划的一个关键要素是使用 “绿色钢铁”,因为钢铁行业历来是全球最大的碳排放量之一。

※ 绿色钢材:采用环保工艺生产的钢材,最大限度地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

保护海洋生态系统和抵消碳排放

起亚将启动 “蓝碳” 项目,积极为保护环境做出切实贡献,而不仅仅是减少排放以实现其碳中和目标。该项目将重点关注海洋生态系统,这是最有效的碳吸收体之一。

※ 蓝碳:吸收和储存在海藻和泥滩中的碳,有效减少大气中的碳含量。

为了增加蓝碳的数量,起亚将与外部合作伙伴合作恢复和保护韩国的沿海湿地。作为努力的一部分,起亚计划与韩国海洋和渔业部讨论具体的项目机会。韩国拥有世界上最广泛的潮汐泥滩环境之一,有利于提高蓝碳水平。

为了打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起亚还将与 “海洋清理” 组织合作,该组织是一家开发和扩展技术以消除世界海洋塑料垃圾的非营利组织。为了有效地清除海洋中的塑料,需要清洁目前在海洋中的塑料垃圾,并应阻止新的塑料进入海洋。’ 海洋清理’ 为此目的开发了’ 拦截器’,部署在世界各地的河流中,以防止塑料垃圾进入海洋。

展望未来,起亚将与 “海洋清理” 合作,打造资源循环系统。起亚将为拦截器的建造提供材料支持,并将利用从河流清理过程中收集的塑料废物并将这些材料用于汽车生产。起亚计划到 2030 年将公司的塑料再利用百分比提高到 20% 。

该公司还计划在车辆处置阶段实施塑料回收流程。一旦建立,该过程将增加废旧电池和塑料的再利用百分比。此外,起亚计划从 2022 年开始与外部合作伙伴开展二次电池储能系统 (SLBESS) 试点项目。

在所有起亚营业网点实现 RE100 和零排放

在现代汽车集团及其主要子公司于 7 月宣布加入 RE100 计划后,起亚的目标是到 2045 年在其业务的所有方面(包括所有生产基地)实现零排放。气候组织的 RE100 是一项在发电中向 100% 可再生能源过渡的倡议。

对于起亚的海外基地,到 2030 年,所有电力将来自可再生能源;到 2040 年,起亚所有国内业务站点的过渡都将完成。根据起亚的 RE100 承诺,起亚的斯洛伐克生产设施已经在发电方面转向 100% 绿色能源。

为帮助实现这一目标,起亚将在韩国、美国、中国和印度的业务基地积极过渡到太阳能发电。通过不断提高生产设施的效率,起亚的目标是每年将碳排放量减少 1% 。为实现这一减排目标,起亚将实施新的创新,例如碳捕获、利用和存储 (CCUS) 技术。

起亚还将在 2030 年之前将所有公司车队车辆转换为电动汽车。起亚的行动为其它汽车厂商带来了优秀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