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巴鲁现已正式推出其首款电动车型 Solterra 。这款电动 SUV 与丰田首款纯电动车型 bZ4X 共享平台和技术,计划于 2022 年中期在日本、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中国上市。

要知道 Solterra 的能力,看看我们已经发布的丰田姊妹车型的性能数据就足够了:例如,斯巴鲁的电动中型 SUV 重约 2 吨,也将提供 150 kW 的前端-轮驱动或全轮驱动系统,结合两个电动机,每个电动机的功率为 80 kW 。电池组的能量含量为 71.4 kWh,据说其 WLTP 续航里程约为 530(前轮驱动)或 460 公里(全轮驱动)。

最大直流充电功率规定为 150 kW 。充电至 80% 大约需要 30 分钟。对于交流充电,出厂时提供 6.6 kW 的车载充电器。据迄今为止发布的新闻图片,Solterra 与 bZ4X 的视觉接近度也很惊人。不仅尺寸相同(4,690 mm x 1,860 mm x 1,600 mm,轴距为 2,850 mm),设计也非常相似。两者都具有相同的比例、车顶和后扰流板、同样纤细的前大灯、纤细的水平散热器格栅和以黑色分隔的风格。

驾驶舱布局也没有什么惊喜:一个扁平的仪表和信息显示器位于方向盘上方。驾驶员和乘客座椅之间的宽大中控台通向作为中央信息娱乐单元的大型触摸屏。

斯巴鲁表示,电动 SUV 是按照客户期望与真正的斯巴鲁 DNA 相结合的结果。据说它 “构成了斯巴鲁未来纯电动汽车的基石” 。未来电动汽车的平台由斯巴鲁与丰田共同开发 – 正如 2019 年宣布的那样。 在丰田,该架构被称为 e-TNGA,在较小的开发合作伙伴中正式称为 e-斯巴鲁全球平台或简称 e-SGP . 据说斯巴鲁特别为全轮驱动系统做出了创新贡献,并表示 “e-斯巴鲁全球平台提供了卓越的驾驶动态、高稳定性和操控性,可对驾驶员的转向动作做出线性响应” 。

斯巴鲁表示,它计划在全球推出 Solterra,并明确将重点放在日本、美国、加拿大、欧洲和中国,以在 2022 年中期首次亮相。姊妹车型 bZ4X 的量产版将于 12 月 2 日庆祝其欧洲首映,不久后即可预订。还计划在 2022 年中期推出市场。

基本上,斯巴鲁希望在全电动汽车领域变得更具竞争力,因此计划在东京附近建立一个耗资 2.72 亿美元的电动汽车研发中心。这家日本汽车制造商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将其纯电动汽车或混合动力车型的全球销量至少提高 40% 。到 2050 年,与 2010 年相比,全球销售的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至少要减少 9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