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非常重视电动飞行交通的未来,并宣布成立一家名为 Supernal 的新公司,作为其城市空中交通部门的演变。

Supernal 继续开发其在 2020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亮相的 S-A1 概念车,并打算在 2024 年将其推向市场并开始获得美国监管机构的认证。该车将完全由电力驱动并能够自动飞行。在最初的城市和邻近城市的路线上,它将能够容纳四到五名乘客。

该公司最终计划在 2028 年进行首次商业飞行,然后在 2030 年代开始扩大运营规模。现代汽车集团总裁兼 Supernal 首席执行官 Jaiwon Shin 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移动出行增添新的维度,我们的使命是改变人们和社会的出行、联系和生活方式。” “我们对 Supernal 抱有大胆的抱负,但率先进入市场并不是其中之一。我们正在努力打造合适的产品和合适的集成市场,我们将利用现代汽车集团的规模化制造专业知识来确保 AAM(高级空中机动性)达到合适的价格点并为大众所用。”

18 个月前展示的 S-A1 能够垂直起降,其设计巡航速度可达 180 英里/小时(290 公里/小时),巡航高度为 1,000-2,000 英尺(300-600 米)。该概念还被设想为射程可达 60 英里(96 公里)。

Supernal 正在与世界各地的各个利益相关者合作,以建立其先进的空中机动系统。例如,它去年与洛杉矶市和城市运动实验室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为 AAM 制定公众参与路线图和政策工具包。它还与英国和加拿大政府合作探索和开发 AAM 基础设施。

“作为行业颠覆者,我们有责任确保 AAM 与现有交通选择相结合并增强其功能,并有效满足当地社区的需求,”Shin 补充道。 “开发市场——从车辆到关键基础设施网络和公众接受度——需要深思熟虑的战略协调;一切都需要同时调整,AAM 才能实现其全部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