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位于新加坡的电池开发商 SES(前身为 SolidEnergy Systems)推出了一种名为 Apollo 的新型混合锂金属电池,容量为 107 Ah,并宣布了在上海建立生产设施的计划。

SES 早在 2016 年就宣布了一种锂金属电池技术,其中阳极被极薄的锂箔代替,可以将能量密度显着提高到 500 Wh/kg 。现在开发者提供了最新一代锂金属电池技术 Apollo 的数据:该电池在重量为 0.982 公斤时的能量密度应该为 417 Wh/kg 或 935 Wh/L,容量应该为 107 啊。这些值应保持在室温下。

这种电池被称为混合电池,因为它结合了固体和液体成分,特别是保护性阳极聚合物涂层和 “专有的、高浓度的盐中溶剂液体电解质” 。早在 7 月,SES 就宣布该电池的性能已通过两家独立的第三方测试机构和多家汽车制造商的验证,并表示:“我们的电池性能在车辆运行和温度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可提供 400 Wh/kg 的能量密度具有在不到 15 分钟的时间内快速充电至 80% 的能力,同时满足电动汽车的循环寿命和安全要求。”

据该公司称,实现这一目标的道路很长:“我们已经在锂金属混合电池的开发上投入了近十年的时间。电池必须能够在很宽的温度范围内提供高能量密度和高功率密度。汽车需要在炎热和寒冷的环境中运行,并在快速和慢速行驶条件下正常运行。在我们的锂金属混合电池水平上,固态电池永远无法达到这种性能,”SES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胡启超博士表示。

在下一步中,SES 希望向通用汽车和现代起亚(开发商的投资者和客户)提供用于汽车的电池的 A 样本。这预计将在 2022 年发生。阿波罗电池的商业化目标是在 2025 年。为此,SES 计划在上海建立一个生产设施。该项目将于 2023 年完成,届时将能够生产总容量为每年 1 GWh 的锂金属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