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行业已经发展数年,在行业领军者们的带领下,可行的商业化落地模式逐步完善,未来出行的雏形渐显。近年来,所有的无人驾驶公司都在潜心做好一件事:那就是深耕于开发、测试和验证技术,旨在为更多人提供安全、高效的全新出行方式。 Zoox 就是其中备受关注的明星公司之一。

 

 

Zoox 是一家成立于硅谷的无人驾驶汽车公司,现隶属于亚马逊旗下。在过去的几年里,Zoox 和禾赛一直保持着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 Zoox 从零到一自主研发打造了专为乘客设计的可双向行驶的纯电无人车,车辆搭载了数台禾赛激光雷达作为主要传感器,覆盖车辆周身全范围内的感知环境,为车辆安全行驶提供保障。

 

在车辆设计方面,Zoox 没有选择在现有车辆的基础上改装叠加自动驾驶技术,而是选择为无人驾驶乘用车单独研发定制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全新车型。这种从头设计的方案让 Zoox 得以为未来无人驾驶出行的每一个细节深思熟虑,量身定做每一个部件,尤其是作为无人车 “眼睛” 的车辆传感器套件。在过去几年里,禾赛与 Zoox 团队密切合作,共同迭代了数代 Zoox 无人车型。

 

禾赛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李一帆表示:“Zoox 的无人车设计是彻底颠覆现在已有车辆的方案,Zoox 不仅构建了端对端的自主软件堆栈,而且还重新构建了车辆本身。我们很荣幸能够和 Zoox 共同携手,将他们对新型交通的愿景变为现实。”

 

Zoox 采购和战略合作关系副总裁 Bruce Baumgartner 表示:“激光雷达是自动驾驶的核心传感器之一,无人驾驶市场已经处在快速增长的阶段,并且未来一定会持续发展。我们很荣幸选择了禾赛作为合作伙伴,也很期待未来长期合作。”

 

Zoox 的使命是让个人出行更安全、更环保、更舒适。禾赛期待与 Zoox 携手,共同重塑未来人们的出行方式。

 

关于 Zoox

Zoox 总部位于美国加州 Foster City,致力于重塑所有人的出行方式——使其未来更安全、更环保、更舒适。公司愿景不止于车辆本身,而是一套复杂而完整的无人驾驶平台,除了车辆软件和硬件之外还包含充电、运维架构、车队运营工具。这种一体化的战略让公司能够以乘客为核心,全面地设计城市出行方案。 Zoox 是亚马逊旗下独立运营的子公司。

 

关于禾赛科技

禾赛科技于 2014 年创立于中国上海,致力于做” 机器人的眼睛”,是全球领先的 3D 传感器(激光雷达)制造商。禾赛产品具备行业顶级的性能与可靠性,在全球范围内均有专利布局,客户遍及全球 30 个国家、 70 多座城市。公司累计获得包括德国博世、小米、美团、高瓴、光速全球基金、百度、启明等机构超过 5 亿美元的融资。禾赛的愿景是通过高性能、低成本的三维传感器,赋能机器人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