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起亚可持续发展运动” 演示会议上,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承诺到 2045 年实现碳中和,并为其未来的电动汽车系列提供了更多提示,到 2026 年将包括 11 款车型。从字里行间阅读并结合 9 月之前预告片中的信息(包括 2020 年和 2021 年 1 月起的综合信息),我们将尝试从它们阴暗的轮廓中猜测即将到来的车辆。

到 2035 年,起亚将成为欧洲的纯电动汽车制造商,到 2040 年将成为其他主要全球市场的电动车厂。因此,该汽车制造商目前由 EV6 和 Niro EV(将于 2022 年推出继任者)组成的电动系列必须快速增长以覆盖整个细分市场。

去年,起亚证实,到 2027 年,E-GMP 架构将支持七款专用电动汽车,以及展示上述车辆的预告图。随后,在去年 2 月的 “投资者日” 期间,起亚 CEO 何成松透露了 EV 产品计划,包括 2021 年单款、 2022 年 1 款、 2023 年 3 款、 2024 年两款以及 2025-2026 年 3 款。

第一款专用电动车型是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 EV6,具有掀背式车身风格和宽大的占地面积。我们已经知道第二款车型将是作为该系列旗舰的 EV9 Concept 大型 SUV 的量产版。至于其余的,我们大概可以猜到 EV7 和 EV8 SUV 似乎继承了与 EV9 相似的设计特征,包括明显的挡泥板、涂黑的立柱和全景天窗。

具有更多空气动力学轮廓和更性感车顶线车型的名称仍然没有披露。它们似乎是几款四门轿车,可以与特斯拉 Model 3 和 Model S 等车型相媲美。两者中较大的一款也可以作为将逐步淘汰的 Stinger 的间接电动替代品。

另一个有趣的车型是位于 EV6 下方的运动型掀背车,具有空气动力学低车身和雕刻的发动机罩。这可以作为大众 ID.3 的竞争对手,并最终成为 C 段中 Ceed / Forte / Cerato 的电动继任者。

撇开电动轿车、掀背车和 SUV 似乎是任何汽车制造商的明显选择,起亚还预览了一些更不寻常的车辆。其中,我们可以看到单箱比例、大面积玻璃表面、带盖轮子的穿梭车,一辆可以是房车的公交车,还有一辆车身相当高的紧凑型城市轿车。

我们已经知道,11 辆 EV 中的一辆将是即将推出的商用车的电动型号,与其燃油驱动的兄弟共享其平台,而不是使用专用的 E-GMP 架构。新一代起亚 Niro 、一款未命名的乘用车和另一款 SUV 也将使用燃油衍生平台。

最后,除了纯电动汽车,起亚正在开发氢燃料电池技术,该技术将在军用车辆上进行测试后于 2028 年投放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