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轿车和 SUV 一样,轻型商用车也逐渐进入电动化时代,新玩家也开始涉足。来自乌克兰的 Coolon Motors 展示了他们的第一款全电动 LCV,它希望将实惠的价格与低拥有成本相结合。

该车型基于低地板的模块化平台。最初,它将提供三种不同的长度和三种不同的车身风格。从效果图和早期原型中,我们可以看到四四方方的驾驶室设计,带有大玻璃表面和平坦的侧面,使货物空间和可用性成为首要任务。

LCV 将提供前轮驱动和全轮驱动两种形式,电动机可产生高达 161 马力(120 千瓦/163 马力)和 250 牛米(184 磅-英尺)的扭矩,最高时速可达 90 公里/ 小时(56 英里/小时)。磷酸锂离子电池模块将由许多 4 kWh 模块组成,可提供长达 300 公里(186 英里)的续航里程。

轻型商用车全都与物流和管理停机时间有关,因此 Coolon 将为他们的车队配备控制单元,以监控每个系统的状态,允许远程诊断可能的问题。这些车辆还将能够接收无线更新并准备好集成自动驾驶系统。

Coolon LCV 的目标起价为 16,000 美元,这对于初创公司来说是一个相当乐观的目标。他们的网站还说会有非常低的拥有成本,计算为每公里 0.07 美元。该公司已经开始接受限量 2,000 台的预订,为大订单提供折扣。

Coolon 希望从 2022 年开始在乌克兰生产他们的 LCV,初始产能高达每年 2,000 辆。到 2024-2025 年,在 5000 万美元投资的帮助下,他们希望将产量提高到每年 20,000 辆轻型商用车,使其能够出口到全球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