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 汽车自创立以来就实施了电气化战略,是欧洲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最低的多能源品牌(根据 2021 年上半年每辆注册汽车的 WLTP 循环,二氧化碳排放量为 100.2 克/公里)等超过三分之一的汽车是电动的。这一战略正在加速实施:从 2024 年开始,每款新的 DS 汽车车型都将完全 100% 纯电动。

该系列中的第一个 100% 电动车型正在开发中。从 2019 年开始发售的 DS 3 CROSSBACK E-TENSE,按照 WLTP 联合循环,目前可以实现 341 公里的续航里程,增幅近 7% 。

在开发过程中,优先考虑 DS 3 CROSSBACK E-TENSE 的实际使用。值得注意的是,热泵已经开发了一个湿度传感器,以提高效率。作为标准配置,热泵能够通过压缩产生热量以产生热空气,能源消耗因此大大降低。

DS Performance 支持的 Formula E 冠军团队不断开发和不断讨论的结果,齿轮比也得到了完善,以提高 DS 3 CROSSBACK E-TENSE 的效率。

实际使用中的续航里程增加最后是通过采用大陆集团开发的新型 17 英寸 A 级轮胎。 Continental EcoContact 6 Q 提供 215/60 R17 96H 尺寸,引入了一种采用高二氧化硅技术的新型化合物,以提高滚动阻力并减少噪音排放。

在法国,DS 3 CROSSBACK E-TENSE 的起价为 31,600 欧元(包括环境补助金),带有 100kW (DC) 和 11kW (AC) 的充电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