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德国市场推出仅半年后,现代的 IONIQ 5 就被评为 2022 年 “德国年度汽车”(GCOTY)。在该奖项的最后一轮中,全电动中型 CUV 战胜了其世界级竞争对手。

在 GCOTY 颁奖典礼上,年度顶级车型在 “紧凑” 、 “高级” 、 “豪华” 、 “新能源” 和 “性能” 五个类别中展开竞争。由 20 名汽车记者组成的国际联网评审团根据产品特性、相关性和未来可行性测试和评估每款产品。作为 “新能源” 类别的组别冠军,IONIQ 5 自动进入决赛并最终获胜。

“现代 IONIQ 5 不仅仅是一款出色的电动汽车。对我们来说,这是今年的顶级车型,”“年度德国汽车” 的发起人兼评审团成员 Jens Meiners 说。 “IONIQ 5 独特的设计、效率和驾驶乐趣的结合帮助该车在所有标准上都获得了高于平均水平的分数,而且没有出现任何弱点。在我们看来,IONIQ 5 的操作理念和电池技术是开创性的。尽管 IONIQ 5 是 2022 年的 ‘年度德国汽车’,但绝对具有全球吸引力。”

“ IONIQ 5 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中获得该奖项证明我们成功打造了一款在欧洲汽车市场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的卓越汽车,” 现代汽车欧洲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尔说。 “此外,这一胜利表明电池电动汽车与我们在欧洲的客户越来越相关。 IONIQ 5 目前是我们电气化战略中的领先车型,进一步推动了现代汽车的零排放移动愿景。”

IONIQ 5 是现代新 IONIQ 阵容品牌中的第一款车型。 IONIQ 5 建立在电动全球模块化平台 (E-GMP) 之上,该平台是现代汽车集团专用于纯电动汽车的平台。客户可以在两种电池组选项之间进行选择——58 千瓦时或 72.6 千瓦时——以及全轮或后轮驱动。据 WLTP 称,一次充电后轮驱动和 72.6 千瓦时版本的最大行驶里程为 481 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