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斯莱斯控股公司测试了一种名为 “创新精神” 的新型全电动飞机,据称这可能是世界上最快的全电动飞机,创造了三项新的世界纪录。

Rolls-Royce 已向国际航空联合会 (FAI)——负责控制和认证世界航空和航天记录的世界航空运动联合会提交了数据——在 2021 年 11 月 16 日 15:45 (GMT),这架飞机达到了最高速度 555.9 公里/小时(345.4 英里/小时)超过 3 公里,打破现有记录 213.04 公里/小时(132 英里/小时)。

在英国国防部 Boscombe Down 试验飞机测试场的进一步运行中,该飞机在 15 公里以上达到了 532.1 公里/小时(330 英里/小时)——比之前的记录快 292.8 公里/小时(182 英里/小时)——并打破了最快速度爬升速度。

“我们希望 FAI 能够在不久的将来认证并正式确认团队的成就。劳斯莱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破纪录的飞行中,这架飞机的最高时速达到了 623 公里/小时(387.4 英里/小时),我们相信这让 ‘创新精神’ 成为世界上最快的全电动飞机。”

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沃伦·伊斯特 (Warren East) 表示:“对 ACCEL 团队和劳斯莱斯来说,夺得全电动世界速度纪录是一项了不起的成就。我要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尤其是 Electroflight,感谢他们在实现这一开创性突破方面的合作。为该项目开发的先进电池和推进技术在先进空中机动市场具有令人兴奋的应用。继世界关注在 COP26 上采取行动的必要性之后,这是另一个里程碑,将有助于使 ‘零喷气’ 成为现实,并支持我们实现社会所需的技术突破以实现空中、陆地和海上运输脱碳的雄心。”

商务大臣 Kwasi Kwarteng 说:“劳斯莱斯的革命性创新精神飞机进一步证明了英国在创新方面令人羡慕的信誉。该记录将展示电动飞行的潜力,并有助于解锁可能使其成为日常生活一部分的技术。政府很自豪能够支持这样的项目,以利用必要的私人投资来解锁更清洁、更环保的飞机,让人们可以像现在一样飞行,但以减少排放的方式。”

“创新精神” 是 ACCEL 或 “加速飞行电气化” 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的一半资金由航空航天技术研究所 (ATI) 与商业、能源和工业战略部以及英国创新部合作提供。

该飞机由 400 千瓦(500 马力以上)的电动动力系统和有史以来在航空航天领域组装的功率密度最高的推进电池组推动其破纪录的运行。劳斯莱斯与航空储能专家 Electroflight 和汽车动力总成供应商 YASA 合作。除了令人惊叹的技术成就外,该项目和世界纪录的运行为公司未来的全电动城市空中交通和混合电动通勤飞机的电力和推进系统提供了重要数据。例如,“空中出租车” 对电池的要求与为 “创新精神” 而开发的特性非常相似。

Electroflight 董事总经理 Stjohn Youngman 。 “我们很高兴在这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项目中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它的成功是对 Electroflight 团队和我们的供应商的奉献和创新的恰当致敬。与经验丰富的项目合作伙伴合作开发推进和电池系统,已形成世界一流的工程能力,这将引领航空旅行的脱碳之路。我们的下一步是采用这项开创性技术,以便将其应用于更广泛的航空航天业,以提供更可持续的飞行方式。”

劳斯莱斯在飞行速度记录尝试和打破记录方面有着令人难以置信的历史,其历史可以追溯到 1930 年代初期的施耐德奖杯。试飞员兼罗尔斯·罗伊斯飞行运营总监 Phill O’Dell 在 “创新精神” 中​​实现的速度比之前由西门子 eAircraft 驱动的 Extra 330 LE 创下的记录快 213.04 公里/小时(132 英里/小时)2017 年的特技飞机。 在 FAI 记录尝试的历史上,从未有过如此短的时间内速度如此显着的提升,突显了航空航天电气化发展的快速步伐。

ACCEL 计划还得到了另外两个伟大的英国先驱者的支持:捷豹路虎( Jaguar Land Rover )借出全电动零排放捷豹 I-PACE 汽车作为牵引和支持车辆,以及豪华钟表制造商 Bremont,他们是该计划的官方计时合作伙伴记录尝试。这架飞机从国防部的 Boscombe Down 站点起飞,该站点由 QinetiQ 管理,并根据 FAI 的动力飞机 C-1C 电动级记录尝试指南飞行剖面。试飞员,Electroflight Steve Jones 驾驶 “创新精神” 飞机飞行了 15 公里,并完成了爬升至已提交的 3000 米记录运行的时间。

“我们参与 ACCEL 项目只是我们寻求使航空更具可持续性的方式之一。 6 月,我们宣布了实现净零碳排放的途径——在加入联合国零碳竞赛活动一年后——承诺确保我们的新产品到 2030 年与净零运营兼容,并且我们的所有产品都将与净零兼容到 2050 年,” 该公司补充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