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标志性的雷诺 4 60 周年庆典,这家汽车制造商与运动设计中心 TheArsenale 合作打造了一款未来派展示车——重新诠释了可以飞行的 4L 。作为汽车设计的标志,雷诺 4L 在超过 30 年的生产生命周期内在 100 多个国家销售了超过 800 万辆,为了庆祝,雷诺已经举办了一年的庆祝活动和倡议。为了吸引眼球,该品牌与挑战地面的设计中心 TheArsenale 联手打造了一款展示车,对备受喜爱的 4L 进行了未来主义和另类的重新诠释。

最初的雷诺 4 是一款在 1961 年至 1992 年间制造的简单、高效且多功能的汽车。雷诺集团前任负责人皮埃尔·德雷福斯曾将其描述为 “蓝色牛仔裤” 汽车。这些品质使 TheArsenale 与雷诺合作,重新构想了一款 4L,一款专为在空中无标记的高速公路上行驶而设计的车型。

AIR4, THE RENAULT 4 “VOLANTE”

AIR4 是独立和自由的象征,这是因为人们认识到,在交通量不断增长的同时,我们上方的世界是畅通无阻的。因此,AIR4 宣称空气是未来的新道路。

AIR4 的设计是对原始标志性车型的现代重新诠释。 AIR4 完全由碳纤维制成,沿用熟悉的线条和形状,但经过重新设计以适应原版只能梦想的推力和升力等概念。数小时的计算和测试利用衍生式设计技术和人工智能产生了数 TB 的数据,其中的每一点都经过仔细建模和分析,以对设计进行微调。完成后,可以开始真实世界的试验。

雷诺品牌全球营销总监 Arnaud Belloni 强调说:“经过一年的庆祝活动,我们想创造一些非传统的东西来结束 4L 60 周年。” “与 TheArsenale 的合作是天作之合。飞行表演车 AIR4 是一种看不见的东西,也是这个标志再过 60 年的样子。”

AIR4 没有轮子,而是配备了四个双叶螺旋桨,一个在车辆的每个角落。车身位于旋转框架的中间,驾驶员可以通过抬起前铰链外壳进入驾驶室。

AIR4 搭载 22000mAh 锂聚合物电池,总电量约 90000mAh,水平最高时速可达 26m/s,飞行时倾角 45°,最大倾角 70°。它可以飞行高达 700m,起飞速度为 14m/s,但出于安全原因限制在 4m/s,着陆速度为 3m/s 。它的螺旋桨每个产生 95 公斤的垂直推力,总共 380 公斤。

AIR4 完全在法国构思、设计、制造和组装,地点是位于欧洲第一个技术园区的中心,位于蔚蓝海岸的索菲亚安提波利斯。

THEARSENALE “ROAD TO AIR”

AIR4 是 TheArsenale 的 ROAD TO AIR 部门的第一款产品,该部门设想未来的交通网络在空中。它是 TheArsenale 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Patrice Meignan 的创意,他试图创造一种能够激发情感并提供愉悦感的新型交通工具。

“我一生致力于对移动的热情,并不断探索移动世界的方方面面。” 帕特里斯·梅尼昂说。 “经过 25 年的前瞻性研究,我们相信汽车文化的标志是永恒的,无论是在地球上还是在空中。 60 年来,雷诺 4 一直由普通人驾驶,造就非凡。这是一款象征着冒险的汽车:简单、实用、实用,既现代又复古。大多数司机会告诉您,它可以让您以不同的方式旅行并体验冒险。这种 ‘旅行不同’ 激励了我和我的团队。有了 TheArsenale 的 AIR4,雷诺 4 已经准备好迎接它最伟大的冒险。” 在数字展示之后,AIR4 将于下周一至年底在巴黎市中心的香榭丽舍大街雷诺工作室公开展示,以及雷诺 4 的其他历史版本。

2022 年,AIR4 将前往迈阿密,然后前往纽约,然后在澳门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