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首尔车展上,起亚展示了新一代 Niro,该车将于明年作为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上市销售。演示的重点是全新的设计。起亚尚未透露动力系统是否会有任何变化。

第一代 Niro(自 2016 年起)专门提供替代动力系统——紧凑型跨界车使用现代 Ioniq 轿车的动力系统,用于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然而,自 2018 年开始提供的 BEV 版 e-Niro 并没有接替 Ioniq Electric 的驱动,而是来自 Kona Electric 的两个选项。换句话说:100 kW 功率搭配 39.2 kWh 电池或 150 kW 搭配 64 kWh 电池。

然而,由于目前尚不清楚现代汽车是否还会推出具有不同驱动类型的新一代 Ioniq 轿车,因此对于现在推出的起亚 Niro 的驱动存在一个问号:之前的动力系统是否会保持不变还是会有进一步的发展?

起亚仅确认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将配备所谓的 “Greenzone Drive Mode” 技术。这是一种地理围栏系统,可在某些区域自动将驱动器切换为电动驱动器模式。这应该是在住宅区或学校或医院附近的情况——系统还应该识别 “司机最喜欢的地方”,例如他的家或办公室,并将它们设置为 “绿色区域” 。原则上,该功能也适用于混合动力车,但这里的效果在低电子范围内是可控的。

很明显,设计已经演变。在首尔展出的第二代车型摆脱了有些保守的外观,并遵循了当前更具表现力的起亚设计理念 “Opposites United” 。由于带有 LED 日间行车灯的大灯是全新的和引人注目的,带有现在直立尾灯的尾部不再让人想起前任。在车身的两侧有涂有对比色的元素。

在内饰方面,新款 Niro 借鉴了 EV6 E-GMP 车型的众多元素。例如,图片显示带有两个辐条的方向盘或显示器,包括 EV6 熟悉的气候和信息娱乐控制条。中控台,包括档位选择器,遵循相同的设计路线,但在 Niro 中被设计为一个连续的中控台。

作为 “起亚对可持续发展的明确承诺和未来车型开发的标志”,这家韩国公司引用了更多创新:车顶内衬采用再生壁纸制成,座椅采用生物 PU 和桉树叶天丝制成门板涂有不含 BTX 的漆。后者是一种不含苯、甲苯和二甲苯异构体的水性涂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