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78 年,宝马推出了第一款 M 车型:M1 。它也是宝马的第一款中置发动机汽车,配备 3.5 升直列六缸发动机,强劲(当时)274 马力(201 千瓦)和 243 磅英尺(329 牛顿米)的扭矩。 40 多年后,宝马推出了第二款独立 M 车型:Concept XM 。

虽然概念 XM 和 M1 在技术上是兄弟姐妹,但这两款车却大不相同。 XM 是一款搭载 V8 发动机的高性能插电式混合动力跨界车,具有令人瞠目结舌的 750 马力(551 千瓦)和 737 磅-英尺(1,000 牛米)的扭矩。更好的是,这个狂野的概念预览了一个定于 2022 年首次亮相的量产版本,很可能是 2023 车型年。

在新开发的 M Hybrid 驱动系统的帮助下,XM 理论上可以单独使用电池驱动长达 30 英里(48 公里)。宝马没有提到发动机排量、电池尺寸或直线速度等细节,但你可以想象它在不到四秒的时间内达到 60MPH 。

在风格方面,Concept XM 看起来不像我们见过的任何宝马,前端有两个巨大的肾形格栅。无论是否是概念车,这些都是迄今为止 BMW 上最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超大的格栅框架采用发光环绕,使其在夜间具有独特的存在感,细长的 LED 大灯分为两个独立的模块,位于两侧。

巨大的 14 辐 23 英寸车轮装饰每个角落 – 再次是所有 BMW 上最大的 – 而三角形四排气尖端排列在后保险杠上。超薄的 LED 尾灯从行李箱盖边缘延伸到后挡泥板上,而后玻璃采用独特的楔形设计,玻璃的每个角都蚀刻有两个 BMW 圆环——这是对 M1 在其飞扶壁上的一对徽章。

XM 的内部与外部一样两极分化——但在我们看来更漂亮。以驾驶员为中心的驾驶舱将复古外观的棕色皮革与铜和碳纤维装饰相结合,营造出绝对令人惊叹的坐姿。最新版本的 iDrive 8 以巨大的弧形界面装饰仪表板,看起来一如既往的好。

第二排配有海蓝宝石色、钻石缝合天鹅绒长座椅,为两名后排乘客营造了一种休息室般的体验。没错,天鹅绒。最重要的是,顶篷采用独特的 3D 棱镜结构,完全照明,与环境 LED 结合时可产生内部灯光秀,环境 LED 以所有三种 BMW M 颜色发光。

BMW XM 概念车目前只是一个概念,但我们将在明年某个时候看到量产版。当然,定价暂时没有,不过肯定不会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