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目前正在捷克共和国的 Mlada Boleslav 测试两台用于内部运输的电动卡车。这些将在明年 5 月之前在各自的路线上进行取代。计划购买更多电动卡车。

正如大众子公司现在宣布的那样,这两个车子已于 10 月 1 日开始试运行。下一步,特制、缩短的半挂车将从 2022 年 6 月起通过 Mlada Boleslav 工厂运输 BEV 电池。为此,半挂车将配备输送技术,用于自动装卸货盘和从货盘上卸货。

迄今为止的经验显然是积极的。斯柯达生产委员会成员 Michael Oeljeklaus 表示,在成功试运行两台纯电动卡车后,公司正在迅速将车队转换为纯电池电动卡车,用于工厂内部运输。

Oeljeklaus 还负责斯柯达的物流,他希望将来能够以纯电动方式运输组件,而不仅仅是在工厂内。他解释说,他们还希望为当地供应商提供激励措施。这意味着,从中期来看,从我们工厂所在地附近通过卡车运送的所有组件都将在当地零排放的情况下到达他们的生产线。

根据与公司公告一起发布的新闻图片,这两款拖拉机均为 Framo 车型。它们的续航里程为 80 公里,充电时间为 4.5 小时——足以在工厂内使用,因为这里的距离很短。然而,对于计划外的交付,可能必须使用带有更大电池的卡车。

斯柯达尚未确切说明该公司未来计划在工厂内外的道路上投放多少辆电动卡车,以及目标二氧化碳减排量有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