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最大的巴士公司 Egged 已向比亚迪订购了 100 辆 12 米纯电动巴士。这些将在 2022 年底之前交付,并将在海法使用。对于中国客车制造商而言,此次电动客车订单是以色列迄今为止最大的订单。

该订单是以色列国家运输当局支持的 200 辆公共汽车的更大招标的一部分。在这个框架中,公共交通运营商 Egged 选择了比亚迪作为其供应商。据这家中国公司称,Egged 自 2017 年以来一直是客户,其车队中已有 24 辆比亚迪电动巴士,在海法和耶路撒冷运营。

新的电动巴士将于 2022 年底前交付,并将加强海法的电动车队。比亚迪表示,其开往以色列的新一代电动公交车将配备磷酸铁电池,使用寿命更长,能量密度更高,续航里程更长。该电池组的能量含量为 422 千瓦时,预计可提供长达 400 公里的续航里程。

“对于以色列人民和我们国家的公共交通来说,这是一个重要的时刻。这是一个明确的信号,表明我们致力于向零排放交通过渡,为以色列居民创造更好的环境。我们对比亚迪纯电动电动巴士为乘客提供可靠、安全和舒适的交通工具充满信心。”

比亚迪表示,目前有 37 辆电动巴士在以色列的海法、耶路撒冷、特拉维夫、莫丁和沙龙地区等城市运行。

今年 8 月,以色列政府增加了用于电动公交车的资金数额。目标是到 2025 年实现整个巴士车队的电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