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部位于美国的固态电池技术公司 Factorial Energy 已与梅赛德斯-奔驰和 Stellantis NV 签订了联合合作协议,这两家公司也在对该公司进行战略投资。 “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将加速我们将核心技术商业化的能力,”Factorial Energy 首席执行官黄思宇博士说。 “与我们的新合作伙伴一起,我们可以开发电池,不仅使车辆更安全、续航里程更长,而且还与传统的锂离子电池制造环境兼容。”

Factorial 的技术提供了高水平的操作安全性,并将行驶里程延长了 20% 到 50% 。它与现有锂离子电池制造基础设施的直接兼容性降低了成本和汽车制造商更改为不同电池技术的复杂性。

“通过加速我们的梅赛德斯-奔驰朝着 “纯电动” 的战略,我们为全电动的未来设定了方向。我们也将在电池技术领域发挥主导作用。有了 Factorial 作为我们的新合作伙伴,我们正在将有前途的固态电池领域的研发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为此,我们向 Factorial 投资了数百万美元的高额资金,” 戴姆勒 AG 和梅赛德斯-奔驰 AG 管理委员会成员、戴姆勒集团研究部和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首席运营官 Markus Schäfer 说。 “通过此次合作,我们将梅赛德斯-奔驰在电池开发和车辆集成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我们合作伙伴 Factorial 在固态电池领域的全面专业知识相结合。我们拥有二氧化碳中和的共同愿景。

Factorial 的进步基于 FEST(因子电解质系统技术),该技术利用专有的固体电解质材料,在室温下通过高电压和高容量电极实现安全可靠的电池性能。今年早些时候,Factorial 成为第一个达到 40 Amp-hour 基准的公司,其固态电池在室温下工作,证明了 FEST 电解质的可扩展性。

“我们对 Factorial 和其他备受认可的电池合作伙伴的投资提高了为我们的电动汽车产品组合提供尖端技术所需的速度和敏捷性,” Stellantis 首席执行官 Carlos Tavares 说。 “像这样的举措将加快上市时间,并以更具成本效益的方式过渡到固态技术。”

Factorial 与全球领先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协议,包括现代汽车公司、起亚公司、 Stellantis 和梅赛德斯-奔驰,是对其技术的重要验证,也是全球汽车商业化的跳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