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发布了一组官方图片,展示了在瑞典 Arjeplog 进行的冬季测试期间即将推出的全电动 i7 的伪装原型。这家总部位于慕尼黑的汽车制造商暗示 i7 将成为 “世界上第一款全电动豪华轿车”,这听起来是一个相当大胆的说法。

即将推出的 BMW i7 的最大竞争对手是梅赛德斯-奔驰 EQS,它在 2021 年 4 月首次亮相后就已经开始销售。但是,如果仔细观察,您会发现 EQS 从技术上讲并不是轿车,因为它有一个后舱盖。然后是奥迪 e-tron GT 和 Lucid Air——两者都是全电动轿车——但它们不到 5 米的长度使它们更接近较小的梅赛德斯-奔驰 EQE / 奥迪 A6 e-tron /宝马 i5 三重奏。

换句话说,宝马关于 i7 是 “世界上第一辆全电动豪华轿车” 的说法可能是对的,就像梅赛德斯-奔驰说他们的 EQS 是 “豪华级别的第一辆电动汽车” 一样。带有白色图案的黑色迷彩无法掩盖传统的三箱比例、长发动机罩和宽大的轴距——这些特征将与下一代 BMW 7 系共享。

在设计细节方面,我们已经谈到了低位大灯和巨大的格栅,在 i7 的情况下,它们将大部分被覆盖。保险杠的侧面进气口似乎很薄,而翻盖式发动机罩和轮廓比当前的 7 系列更具雕塑感,同时保留了标志性元素,例如 C 柱上的 Hoffmeister 扭结。

原型车在距离北极圈仅几公里的瑞典 Arjeplog 的宝马集团冬季测试中心的冰冻路面和积雪覆盖的道路上花费了大量时间。在那里,工程师们正在测试驱动、悬架、转向和制动系统,以及驾驶动态和车辆稳定性。在典型的宝马风格中,目标是 “提高运动性和乘坐舒适性之间的平衡” 。当然,7 系 / i7 的每个动力总成变体都将具有不同的设置。

i7 将使用在 iX 中首次亮相的第五代 BMW Drive 技术。除了基于当前估计的 22.5-19.5 千瓦时/100 公里的综合 WLTP 能耗外,该公司没有透露电动动力总成或高压电池的规格。相比之下,梅赛德斯-奔驰 EQS 450+的能耗较低,为 19.8 – 15.8 kWh/100 公里,但它似乎也具有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外形。这家巴伐利亚公司证实,他们的电动旗舰将于 2022 年某个时候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