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挪威首次亮相欧洲市场后,中国电动新势力汽车制造商小鹏汽车还计划明年在瑞典、丹麦和荷兰推出。目前尚不清楚小鹏汽车何时还计划来英国或美国。

其他三个市场是小鹏汽车总裁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 CNBC 采访时宣布的。在挪威,小鹏汽车已于 2020 年底交付了少量 G3 电动 SUV,自 10 月底以来,P7 电动轿车也已在电动汽车示范国上市。 2022 年或更多国家/地区之后的时间表尚未确定。

从长远来看,小鹏汽车一半的车辆交付应运往中国以外的国家,官方重申了公司的一个众所周知的目标。 “作为一家专注于全球机遇的公司,从长远来看,我们希望与我们的交付贡献——一半来自中国,一半来自中国境外——保持平衡,” 总裁在接受采访时说。但是,小鹏总裁没有给出何时实现这一目标的时间表。

11 月底,该公司公布了第三季度的业务数据。由于交付量稳定增长,季度营业额甚至超出了许多分析师的预期,从而导致在美国交易的股票价格上涨。然而,由于投资,净亏损也增加到约 2.2 亿欧元。

顾总裁表示,这家汽车制造商可以在两年内实现收支平衡。目前尚不清楚小鹏汽车打算以哪些车型进入这三个新的欧洲市场。据顾说,P7 已经占到了交付量的 77%,并且在受欢迎程度方面明显超过了 G3 电动 SUV 。然而,自 10 月以来,小型轿车 P5 的第一批也已交付,这可能会再次改变这一比例。此外,小鹏日前推出了首款面向国际市场的车型 G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