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电池开发商 StoreDot 表示,它正在开发一种 “自我修复” 电池技术。这家实际上专注于极快充电电池的公司希望提高电动汽车电池的使用寿命和性能。

该公司的一项新专利技术可识别性能不佳的电池并暂时禁用它们。该系统包括一系列软件算法和相应的硬件,通过 “无缝后台修复机制” 允许电池在运行过程中再生。目前尚不清楚何时将在批量生产中提供该解决方案。

电池管理系统 (BMS) 停用单个电池这一事实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例如,电池中的电压下降过多或过热。然而,这种停用通常是永久性的,直到在车间更换相应的单元或整个模块。

StoreDot 新开发的系统包括 “一系列软件算法和相应的硬件” 。示意图显示,除了 “充电模式” 和 “放电模式”,电池管理系统还包含 “诊断模式” 和 “恢复模式” 。该系统应该能够暂时停用单个电池或电池串,“以便主动将它们恢复到 100% 的性能” 。驾驶员不应该注意到任何事情,甚至不会注意到失去动力。

StoreDot 没有具体说明如何进行维修或翻新。然而,该公司最近获得了一项名为 “通过深度放电恢复电池组的缺陷分支和/或电池” 的专利,该专利描述了这些方法。

StoreDot 首席执行官 Doron Myersdorf 表示:“这种方法确实具有变革性,可为电动车主带来巨大的现实利益,提高车辆的性能、安全性和使用寿命。” “它在消除里程焦虑方面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仍然是拥有电动汽车的主要障碍。”

众所周知,StoreDot 的目标是到 2024 年将其 XFC 电池技术推向市场——与中国制造商 Eve Energy 等合作。这些电池具有以硅为主的阳极,据说可以在相同成本下将充电时间缩短 50% 。 StoreDot 还在研究固态电池(公司称为 XED),将于 2028 年投入批量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