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 SK Innovation 的电池部门 SK On 基于一项技术的发展,启动了一项电池诊断服务,该技术允许驾驶员自行检查其电动汽车的电池状态。

电池诊断服务测量 EV 运行和充电的每个使用设置中的电池变化。使用 SK On 自行开发的 “BaaS AI”(电池即服务人工智能)检查收集的数据。它会告知用户电池的使用寿命、异常情况、驾驶习惯、危险情况、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的驾驶习惯等。

SK On 与 Soft Berry Inc. 合作,在韩国推出首个 EV 电池监控试点服务。 Soft Berry Inc. 是今年 9 月 SK Innovation 支持的环保初创企业培育计划 “EGG” 的入选企业之一。该公司正在运营 “EV Infra”,该应用程序提供该国大多数充电站的支付服务和信息。它已经获得了 200,000 名订户,这是韩国最大的规模。

SK On 为针对 EV Infra 用户的试点电池诊断服务召集了参与者。选定的客户可以通过 EV Infra 应用程序中的专门菜单使用此服务。他们可以通过 SK On 的电池诊断服务每月收到有关影响车辆电池的驾驶习惯的分数,以及管理电池寿命的建议。此外,用户还可以查看自己的车辆电池寿命是否处于相对较高的百分比。

经过六个月(从今年 5 月开始)分析 EV Infra 用户的 EV 充电模式并进行调查等市场调查,SK On 和 Soft Berry Inc. 成功开发了这种可以使用的 BaaS(电池即服务)由一般客户。

在此次合作之前,4 月,SK On 与 SK Car Rental 合作开发了一种电池监控设备,用于收集和分析来自实际租赁电动汽车的数据。在此基础上,开发了电动汽车电池诊断服务,该服务的推出让更多的客户可以使用。

该试点项目将允许 SK On 在未来添加更多 BaaS 模型。

Soft Berry Inc 首席执行官朴容熙表示:“我们预计,我们与 SK On 的合作不仅将为用户提供先进的服务,而且为我们扩展服务提供了很好的机会。”

SK On E-mobility Office 负责人 Sohn Hawk 强调:“我们将利用在研发和生产安全优质电池过程中积累的数据和分析能力,提供个性化的电池诊断服务,通过合作为 BaaS 生态系统的扩展做出贡献。与国内外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