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克萨斯展示了一种新的 ROV(休闲越野车)概念,这是一种独特的氢动力汽车,可提供接近零排放的驾驶和极端的越野能力。它反映了雷克萨斯的承诺,即确保令人振奋的驾驶能够与以负责任的出行为中心的无碳社会共存。

对于雷克萨斯 ROV 概念车,设计团队开发了一种在各种自然环境下都看起来不错的车辆。这款车具有越野车的所有真正标志,其外露悬架、防护笼和适合在泥泞轨道上行驶的厚实越野轮胎。尺寸为:3,120 毫米(长)、 1,725 毫米(宽)、 1,800 毫米(高)。

以雷克萨斯 “以人为本” 的理念为出发点,设计团队希望打造出人们期望从豪华汽车制造商那里获得的那种车辆,同时又不失去 ROV 的坚固性能。他们设计了一个可以保护乘客的车身,采用标志性的雷克萨斯标志性格栅,并为前悬架保留足够的行程。此外,前挡泥板旨在防止任何散落的岩石和泥土。

与后氢燃料箱相连的悬架罩在保护功能部件的同时也传达了雷克萨斯 SUV 的耐用感。深古铜色漆面与轻质车身和悬架一起精心打造,专为舒适和有趣的越野驾驶而设计。雷克萨斯 “L” 图案的前后灯和后部雷克萨斯徽章表达了最新的雷克萨斯设计语言。

在内部,基于 Tazuna 概念,它有一个简单的仪表,可以在驾驶员专注于驾驶时立即读取驾驶员所需的信息。

感受雷克萨斯的品质和工艺

新概念展示了卓越的构造质量和雷克萨斯精湛工艺的内饰和外观,这在 ROV 中是前所未有的。豪华的细节包括皮革方向盘和雕刻的换档旋钮和座椅,这些座椅具有悬挂元件,可以减缓行驶过程中的颠簸。座椅采用耐磨合成革制成。对于要求苛刻的越野驾驶,首款雷克萨斯氢燃料 ICE 将满足汽车制造商对 QDR(安静、耐用、可靠性)的所有严格要求。

清洁而令人兴奋的氢能

在实现碳中和目标的同时,雷克萨斯对驾驶汽车的乐趣充满热情。这种 ROV 概念体现了燃油车令人兴奋的声音和来自氢气快速燃烧速度的响应性上升,雷克萨斯认为这与 ROV 高度兼容。

这种氢动力 ROV 概念是雷克萨斯希望在未来的低碳社会中保持真正的越野乐趣的结果。为了给这种越野乐趣提供动力,这款 1.0 升氢发动机的工作原理与汽油发动机类似,但配备了一个用于压缩氢气的高压罐,由直接氢气喷射器精确输送。重要的是,雷克萨斯的新型氢发动机产生接近于零的排放,在驾驶过程中燃烧的发动机油量可以忽略不计。

用自己的 “雷克萨斯驾驶签名” 开发

由坚固的管状车架和具有大行程的悬架组成的轻质车身,驾驶者将享受汽车的自然运动、独特的 “雷克萨斯驾驶标志” 以及去任何他们想去的地方的可能性。专为动态和舒适驾驶而设计,氢发动机的敏捷设计和响应能力使雷克萨斯 ROV 成为一款有趣的车辆,具有出色的越野能力。

雷克萨斯欧洲区负责人 Spiros Fotinos 评论道:“雷克萨斯 ROV 是我们对奢侈品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户外热情和冒险精神的回应。作为一个概念,它融合了我们开发面向生活方式的产品的愿望,以及我们对有助于实现碳中和的新技术的持续研究。除了提供令人兴奋的驾驶概念外,由于其氢动力发动机,它的排放接近于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