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汽车公司周一宣布,该公司将在北卡罗来纳州建造一座耗资 12.9 亿美元的新电池厂,用于电动汽车。位于北卡罗来纳州中部格林斯博罗附近的新工厂将拥有 4 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能够为 200,000 辆汽车提供足够的锂离子电池——并打算扩展到至少 6 条生产线,每条生产线总计高达 120 万辆汽车。

新工厂将被命名为北卡罗来纳州丰田电池制造公司 (TBMNC),其部分资金来自先前宣布的 丰田 10 月份生产的电动汽车投资约 34 亿美元,预计将为美国创造 1,750 个新工作岗位。

丰田汽车北美公司首席执行官泰德·小川 (Ted Ogawa) 表示:“出行的未来是电气化,格林斯博罗-伦道夫 Megasite 是实现这一未来的理想地点。 “北卡罗来纳州为这项投资提供了合适的条件,包括基础设施、高质量的教育系统、多元化和熟练的劳动力以及宜人的经商环境。我们正在踏上实现碳中和并为所有人提供流动性的旅程。”

“我很高兴丰田电池制造公司选择将北卡罗来纳州称为家,” 州长库珀说。 “对我们州的这项投资证明了我们世界一流的劳动力和不断增长的经济。北卡罗来纳州每天都在努力实现清洁能源的未来,这样的项目将帮助我们实现目标。”

在确定新工厂的选址时,丰田对可再生能源的可用性以及当地利益相关者(包括政府、公用事业、合作伙伴等)的支持很感兴趣。根据这些要求缩小了站点的候选范围,Greensboro-Randolph Megasite 通过以下方式满足并超越了这些需求:

– 广泛且维护良好的陆路物流公路系统
– 四个国际机场和两个海港
– 现场铁路
– 优秀、多元化的劳动力
– 可再生能源供应
– 世界知名的教育系统
– 州和地方各级政府的强大合作伙伴关系

此外,随着公司继续努力在 2050 年之前实现其车辆和运营的碳中和,丰田承诺在这个新工厂使用 100% 可再生能源来生产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