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 Mazda2 Hybrid 将于 2022 年春季在整个欧洲上市销售,并首次为 Mazda 车型系列带来自充电全混合动力系统技术。 Mazda2 Hybrid 是一款自充电、全混合动力车,结合了 1,490cc 93hp 三缸汽油发动机和 59kW 电动机,系统总功率为 116hp 。

马自达的新型混合动力车将在 9.7 秒内实现 0-62 英里/小时加速,并返回 70.6 至 74.3 英里/加仑的 WLTP 联合循环燃油经济性,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 93-87 克/公里,具体取决于 16 英寸或 15 英寸车轮的规格。

启动时,Mazda2 Hybrid 自动以 EV 模式运行,在城市环境中使用电动机动力提供平稳、无缝和安静的运行,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微粒排放为零。在正常驾驶期间,会在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之间调整功率分配,以实现最佳性能和最佳燃油效率。在减速和制动过程中,动能被回收为电能存储在高性能电池中。

电池电量水平通过发动机驱动的发电机持续管理,无需从外部电源为系统充电。尽管是紧凑型 B 级车,新款 Mazda2 Hybrid 的 2,560 毫米长轴距可为多达 4 名成人提供舒适的住宿,以及 286 升的行李箱空间。它在整个欧洲有 3 个等级可供选择——Mazda2 Hybrid Pure 、 Mazda2 Hybrid Agile 和 Mazda2 Hybrid Select——并且具有最高五星级的 Euro-NCAP 耐撞等级 2 。

新款 Mazda2 Hybrid 是马自达汽车公司和丰田汽车公司长期合作的最新成果。由丰田汽车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Toyota Motor Europe 提供的 OEM 车型,并将作为马自达的自主品牌车型加入 Mazda2 European 系列。

在英国,Mazda2 Hybrid 将与最近推出的 2022 Mazda2 一起销售,让超迷你细分市场的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两种不同的车型。

马自达 2 Hybrid 是马自达的一款非常重要的汽车,因为该公司致力于实现 “可持续变焦 2030” 中制定的目标,这是其技术发展的长期愿景。具体而言——根据《巴黎协定》——其目标是到 2030 年将企业平均从井到轮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50%,并通过加速其车队的电气化,到 2050 年实现碳中和。它加入了纯电动马自达 MX-30 和配备 2022 Mazda3 、 2022 Mazda2 和 2022 Mazda CX-30 的 Mazda M Hybrid 轻度混合动力系统,属于马自达的电动家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