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今年最大的亮相不是新车,而是机器人。 8 月份宣布的特斯拉机器人承诺很多——即完成人类逐渐不太愿意做的所有重复和基本任务。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最近在《华尔街日报》会议上被问及特斯拉机器人项目的现状,说道:

“有了自动驾驶仪和全自动驾驶,我认为我们正在创造最先进的实用人工智能来引领现实世界,你也可以将特斯拉视为世界上最大的机器人公司——或半知觉机器人公司。这就像一个 4 轮上的机器人。我们也许可以采用同样的技术,安装一个仿人机器人——让那个机器人有用。”

本质上,为了拥有人形部分,我们需要开发一些定制执行器和传感器——并基本上在人形机器人中使用特斯拉全自动驾驶或一般意义上的真实导航人工智能技术。马斯克还概述了从长远来看,特斯拉机器人如何在执行人类逐渐变得不那么愿意做的事情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随着时间的推移,它有可能成为人类劳动力的一般替代品。经济的基础是劳动力。我问我的一个朋友我们应该优化什么,他说 “每个员工的毛利润”——考虑周到,所以你必须把供应链纳入其中。”

“基本约束是劳动。人不够。我再怎么强调也不为过。人不够。我认为文明的最大风险之一是出生率低且迅速下降。” 马斯克显然认为该项目可以产生重大影响,但承认目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我认为这是个深刻变革。我不知道我们什么时候能把它弄对,但我们会把它弄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