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科技集团正在与沙特阿拉伯就一家专注于制造电动汽车的潜在合资公司进行谈判。该信息尚未正式发布,但《汽车新闻》的一份新报告援引 “知情人士” 的话说,沙特阿拉伯公共投资基金将成立一家名为 Velocity 的新公司,该公司应该是新合资企业的大股东。

该投资基金目前管理着约 4500 亿美元的资产,并希望涉足电动汽车业务,以实现这个石油资源丰富的王国的经济多元化。反过来,据消息人士透露,iPhone 的制造商富士康将为将在沙特阿拉伯制造的新型电动汽车提供软件、电子设备和电气架构。富士康也将成为合资公司的少数股东。

更有趣的是,该报告称新公司的目标是将宝马底盘用于电动汽车,双方计划在年底前签署协议。当然,到目前为止,这一切都没有得到证实,《汽车新闻》的报道是有关该项目的唯一可用信息。

预计宝马将为新的合资公司提供旧的电动架构。这不是该汽车制造商第一次将其平台授权给另一家制造商使用,因为越南公司 VinFast 为其总裁 SUV 使用旧款 BMW X5 基础。此外,新款路虎揽胜还可选装宝马的 4.4 升双涡轮增压 V8 。

最后,富士康最近涉足汽车行业,与台湾汽车制造商裕隆汽车有限公司合作开发了前三款车型,即富士康 Model C 、 Model E 和 Model T 。这家科技巨头最近收购了一家前工厂位于美国的 Lordstown Motors 初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