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表示,它希望加快其数据驱动的商业模式,同时维护客户的隐私。为此,它将采用新的四大支柱政策,为客户提供互联服务,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其数据的影响。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虽然隐私一直是一个问题,但它过去曾发起过满足法律隐私要求但没有更进一步的举措。

现在,它表示希望超越满足合规性标准,以向客户提供完整的数据隐私作为卖点。这家汽车制造商辩称,由于不止几家科技巨头将这一概念作为战略重点进行投资,因此也应该这样做。

“在未来,对品牌的信任不仅应该体现在产品和服务的质量上,还应该体现在客户对自己数据的掌控力很强的积极感受上,” 首席隐私官兼总监 Christian Völkel Porsche AG 的集团隐私说。 “保时捷是自由的表达,‘为那些追逐梦想的人打造的品牌’,这种自由也应该体现在数字商业模式中。”

为实现这一目标,保时捷将隐私分为四个方面。第一个重点是其 2030 年企业战略的总体职能;第二个是由其企业价值观定义的;三是基于经合组织公平信息原则和传统隐私目标;第四个是保时捷自己的隐私。

在实践中,这意味着改进其车辆的隐私用户界面。该公司表示,Taycan 在这方面取得了巨大飞跃,通过简单的控制让客户对车辆中的数据处理具有透明度。随着随后的汽车世代,功能只会得到改善。

随着有关交通、安全甚至单圈时间的数据收集的增加,该公司旨在平衡本地和中央数据存储,以期获得更多的客户主权。保时捷的努力不仅包括其客户和员工,还包括其合作伙伴和利益相关者。

“保时捷相信隐私在未来的可行性,包括作为一种竞争优势,并将大胆地以开拓精神向客户传达隐私,” 该公司写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