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对城市空中交通的未来非常乐观,并表示该行业将在本十年末真正起飞。

市场上已经有几款飞行汽车,但迄今为止还没有大型汽车制造商推出过一款。涉足该市场的汽车制造商中有现代,尽管它正在开发垂直起降飞行器,而不是也可以在街上行驶的飞行汽车。

这家韩国汽车制造商于 2020 年初首次推出了与优步共同开发的 S-A1 飞行器概念。该车辆的工作进展顺利,现代计划在 2028 年进行首次商业飞行。

“有一段时间我们才能真正得到落实”,现代汽车的欧洲运营的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尔告诉卫报。 “我们认为,到本世纪后期,城市空中交通无疑将提供缓解城市拥堵、帮助减少排放的绝佳机会,无论是城市内的空中交通,还是城市之间的交通。”

现代汽车非常重视飞行交通的未来,因此在 11 月成立了一家名为 Supernal 的新公司,作为其城市空中交通部门的演变,并将负责将 S-A1 概念推向市场。 VTOL 飞机的设计巡航速度高达 180 英里/小时(290 公里/小时),巡航高度为 1,000-2,000 英尺(300-600 米),并且将完全由电力驱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