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的目标是拥抱碳中和社会。而且,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正在开发多种电气化技术,其中包括氢,它认为氢是减少二氧化碳的关键组成部分之一。丰田对氢的承诺远远超出了乘用车,它正在将其燃料电池技术用于合作伙伴应用的易于使用的模块中。

为了促进其氢技术从汽车扩展到多种用途,丰田未来的燃料电池系统已重新包装成紧凑的燃料电池模块。

从 2022 年 1 月起,丰田将开始生产基于其先进的第二代燃料电池系统的第二代模块。新系统封装成更紧凑、更轻的模块,还提供更高的功率密度。这些模块有两种形状,一个立方体和一个扁平的矩形,以提供更大的灵活性和更容易适应各种应用。

丰田早在 1992 年就开始开发燃料电池,该公司一直在改进其氢技术。新的第二代燃料电池模块也将由我们在欧洲的制造团队在位于布鲁塞尔扎文腾的丰田汽车欧洲 (TME) 研发中心组装。从 2022 年 1 月开始,新工厂将拥有一条将先进技术含量与高质量组装相结合的中试组装线。

丰田决定在欧洲组装他们的第二代燃料电池模块,因为它看到整个地区的需求显着增长。通过与有兴趣在其应用中使用丰田技术的企业家合作,TME 的燃料电池业务部门将为集成提供必要的工程支持。这种与合作伙伴的接近度以及密切监控新兴商业机会的能力,将使该公司能够迅速扩大供应规模。

欧洲氢经济的扩张将是实现绿色协议到 2050 年全球变暖净排放为零的目标的关键因素。欧盟表示,为了应对这一挑战,工业将需要 “气候和资源领先者” 来发展氢能到 2030 年,突破性技术在关键工业领域的首次商业应用。欧洲氢能集群的出现使不同部门联合起来,将他们的技能、技术和应用结合在一起——例如卡车、公共汽车、出租车车队和 H2 基础设施,以创造可行的业务机会,使它们蓬勃发展并成为更大规模活动的核心。

在将氢技术解决方案实施到广泛的应用中时,丰田支持创造氢环境,一个 “生活绿洲”,供需满足进一步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