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宣布,燃料电池技术现在随着第一辆雪铁龙 e-Jumpy Hydrogen 的生产成为现实。第一辆氢轻型商用车正在前往优先客户——苏伊士集团——完成测试。因此,雪铁龙品牌的电气化战略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以应对未来的挑战。

雪铁龙是首批为未来将这种新能源解决方案产业化的制造商之一,补充电池电力,这是目前法国和德国以及许多其他国家大规模投资计划的主题。因此,雪铁龙忠于 100 年来在商用车领域的创新和专业知识,为现在和未来的每一位专业车辆运营商提供定制的解决方案。

氢技术的选择完全符合雪铁龙的电气化战略,以及根据使用情况提供各种技术响应的愿望。新雪铁龙 e-Jumpy Hydrogen 完善了该品牌的 e-LCV 系列,这是市场上最大的 – 从 Ami Cargo Electric 到 e-Jumper,通过 e-Berlingo Van 和 e-Jumpy 来实现。雪铁龙品牌的 LCV 电气化战略基于一个关键原则:绝不在车辆性能或实用性方面妥协——这些特性使每辆面包车成为其细分市场的标杆。

Hydrogen 解决方案面向需要超过 186 英里(300 公里)里程的客户,例如更长的交付周期。或者对于需要车辆可以快速加油以最大限度地延长使用时间的客户,他们需要进入受限制的市中心,但也有更适合快速道路和高速公路的使用情况,在那里可以轻松访问氢燃料站。有了这种类型的氢燃料汽车,更专业的车辆运营商可以减少车队的碳足迹,使他们的活动更具可持续性。

这项技术有广泛的目标客户,他们都有两个共同点:对能源转型的承诺和进入市中心的需要。他们可能是快递运营商,承担 “最后一英里” 交付和长距离运输,也可能是地方当局或制造企业。

苏伊士集团希望将低碳出行作为其碳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其目标是到 2030 年将集团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 45% 。通过开发从水和废物中回收能源的解决方案,集团能够优化其客户的能源消耗,促进高潜力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并巩固苏伊士作为该行业主要参与者在制氢方面的专业知识。苏伊士拥有 200 多辆电动汽车,希望用温室气体排放量低的车辆加速更换其车队,以确保轻型和多功能车以及自卸卡车的绿色出行。

首批 e-Jumpy Hydrogen 将很快交付,在实际条件下进行为期两周的测试。它将通过响应需要访问各个站点的运营主管的大量日常使用,为卡尔卡松分公司的集团业务线需求提供实用的解决方案。作为 Carcassonne Agglo 和 SUEZ 之间协议的一部分,该站点正在监督该项目,以支持地方当局实现能源转型的雄心,特别是通过为 SUEZ 代理商的电动汽车调试当地绿色氢气生产站。该站每天能够为四辆汽车供应 2 公斤氢气。

本次测试也将是雪铁龙在实际使用条件下验证该技术开发的机会。鉴于雪铁龙和苏伊士集团过去几年建立的信任关系,合作测试这辆第一辆车是一个自然而然的决定。商业伙伴关系,但也是基于共同价值观的团结,以创新和塑造更可持续的环境。两家公司最近在大巴黎地区 Saint-Cyr l’Ecole 的废水处理和回收厂合作推出了 Ami Cargo Electric——面向专业用户的创新微型移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