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牛电动创始人李一男发布 NIUTRON 品牌,并宣布正式进军造车。 NIUTRON 品牌的中文名字是 “自游家” 将专注于智能高端新能源汽车领域。

该品牌命名是以 “ Neutron(中子)” 和 “Niu” 的结合体,品牌的价值观是探索、精进、愉悦 、自在驾驭、游刃有余,所以品牌中文名为 “自游家” 。

自游家 NV 采用 Urban Exploring 设计理念,打造城市-越野融合风。让每个人都能在都市通勤、全家的周末短途旅行、探索自然的跨城际长距离旅途中,做到驾驶体验的自如切换。目前 NV 已经累计进行了三轮工程试制,研发测试里程超过百万公里,首轮冬夏试验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第二轮冬季测试。

随着制造基地改造完成,自游家 NV 预计于 2022 年 3 月进行小批量生产,9 月将为首批用户交付使用。

据悉,NIUTRON 公司已经成立 3 年,目前拥有 1000 名研发人员,A 轮已经融资 5 亿美金,总部位于北京,同时常州设置有研发制造基地,年产能 18 万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