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中的许多人都经历过这种情况——当酷寒来临,手机中的电池就会断电。为避免同样的命运,沃尔沃卡车在北极圈附近极冷的天气中对其电动卡车进行了测试。即使温度远低于零也能保持电池性能的能力。

沃尔沃卡车产品管理高级副总裁杰西卡·桑德斯特伦 (Jessica Sandström) 表示:“我们的客户遍布世界各地,我们的卡车需要在任何地方运行,因此严酷的气候测试必不可少,当然也包括我们的电动产品。”

当温度计显示 -25° C 且强风设定时,电池驱动的卡车会发生什么情况?为了找到答案,沃尔沃卡车在瑞典北部进行了冬季测试。

“在瑞典北部北极圈附近的现场测试我们的卡车时,我们评估了大自然中所有不可预测的元素,” 杰西卡·桑德斯特伦继续说道。 “风在卡车上结冰,这给了我们很好的机会来确保在极端情况下一切正常。我们的测试表明,在这些非常寒冷的环境中运行我们的电动卡车非常有效。”

冬季测试的一个切实结果是一项名为准备运行的新功能。当需要预热时,或在非常温暖的天气下运行时,此功能可通过冷却卡车的电池和驾驶室来为工作日准备卡车。电池的最佳温度约为 +25°,驾驶员可以通过应用程序远程轻松启动预热或预冷。

电动卡车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到目前为止,它们仅占整个卡车市场的一小部分。今年只有几百辆全电动重型卡车交付给欧洲的运输商。

“我们正在推动变革,并在欧洲电动卡车市场处于领先地位。今天,我们已经拥有批量生产的电动卡车,并将交付给欧洲和北美的客户。我们的目标是,到 2030 年,我们的卡车总销量的 50% 将是电动的,” 杰西卡·桑德斯特伦 (Jessica Sandström) 总结道。用于区域运输和轻型建筑的沃尔沃 FH 、 FM 和 FMX Electric 将提供完整的运行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