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电动 Project Arrow SUV 正在加拿大成型,目前的计划是它的成本在 40,000 美元到 60,000 美元之间,每年生产多达 60,000 辆。

该车辆由加拿大汽车零部件制造商协会 (APMA) 推出,该协会代表该国所有独立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的 90% 。超过 400 家公司表示有兴趣参与该项目,根据 APMA 首席技术官 Fraser Dunn 的说法,该协会已开始与数十家公司进行工作声明和供应商协议。

在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邓恩透露,Project Arrow 的尺寸将介于特斯拉 Model Y 和 Model X 之间。该车辆还将由八个激光焊接在一起的巨型冲压件组成。受特斯拉 Model Y 的启发,它还将为前后车架采用镁合金铸件。

市场上大多数其他电动汽车的电池都来自亚洲供应商,而 Project Arrow 的电池将采用 VoltaXplore 的圆柱形电池,VoltaXplore 是 Martinrea International 和蒙特利尔石墨烯公司 NanoXplore Inc 的合资企业。它还将采用安大略理工大学和其在奥沙瓦的汽车卓越中心。

邓恩补充说,Project Arrow 背后的工程师也瞄准了至少 3 级自动驾驶。他还透露,它将有一个相对简单的设计,没有大多数现代电动汽车使用的多余部件。 APMA 计划在明年 12 月推出一款可驾驶原型车,并可能在 2023 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向全世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