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将在德国纽伦堡开放它所谓的 “世界首个” 充电中心概念,包括预订功能和休息区。奥迪的试点项目旨在针对即将到来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需求测试充电解决方案,特别是在驾驶员可能无法在家中充电的城市地区。

奥迪股份公司是一家成立于 100 多年前的德国汽车制造商。该公司以其在豪华和性能领域的汽车产品而闻名,继其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之后,最近开始将其汽车阵容转向电气化。去年夏天,奥迪宣布了其电气化战略,其中包括所有新燃油车型的停售日期为 2033 年。

这始于奥迪的 e-tron 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汽车系列——该系列在电动汽车领域不断扩大。这包括 Q4 e-tron SUV 和新款 RS e-tron GT 等车型。预计到这一群不断增长的奥迪电动车司机(以及一般的电动车司机),奥迪已经开始计划创新措施,无论他们住在哪里,都可以让他们的车辆保持充电状态。

这一新战略的一部分包括模块化集装箱立方体,这些立方体可以组合形成枢纽,可以轻松组装和拆卸到任何所需的占地面积。为了展示这项技术,奥迪正在开设一个充电中心试点项目,其中包括一个时髦的休息室和送餐服务。据奥迪称,在试运行期间,每天上午 10 点至晚上 7 点之间,将有一名员工 “满足用户的需求” 。充电站和休息室可 24/7 全天候使用。此外,奥迪还提供电动自行车电池交换站、电动滑板车租赁服务、奥迪产品信息以及 Q4 e-tron 和 RS e-tron GT 试驾。

更不用说送餐服务、自动售货机和移动汽车护理了。奥迪充电中心项目经理 Ralph Hollmig 谈到了这个最初的试点项目:

我们想用它来测试城市空间中灵活且面向高端的快速充电基础设施。我们要去的地方是我们的客户不一定会在早上醒来时乘坐充满电的电动汽车,同时考虑未来增加充电需求。由于奥迪的充电立方体具有 2.45 MWh 的临时存储容量,因此它们只需要 200 kW 的电源连接到随时可用的低压网络。除了来自屋顶的 30 kW 太阳能之外,这种连接足以持续保持集线器的储能充满。

奥迪认为,在不达到充电中心储能系统容量限制的情况下,每天可以为大约 80 辆电动汽车充电。对于试点计划,任何使用大功率充电器的人都将签订 e-tron 充电服务合同,无论费率如何,他们都可以享受每千瓦时 31 美分左右的充电服务。

展望未来,奥迪将使用纽伦堡充电中心来测试其新的预订功能,同时收集客户对整体充电体验的期望。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还计划确定该设施在一天中的哪些时间最常光顾——所有这些都是为了确保未来的奥迪司机在这些充电中心扩展到其他地区时获得最佳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