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报道,Polestar 正在开发具有 800 伏系统的新型电动机和电池组。由 Polestar 独家使用的驱动系统可能会在 Polestar 5 上首次亮相。

Polestar 的美国部门负责人 Gregor Hembrough 发布了这一消息。据称,这款名为 P10 的电动机具有令人印象深刻的 475 kW 输出功率,并且只会由 Polestar 使用。与保时捷 Taycan 一样,P10 将连接到双速变速箱,以便能够在最大加速度和效率之间进行选择。

据说尺寸非常紧凑,为 36 x 50 x 64 厘米。如果 P10 真的在 Polestar 5 上首次亮相,它将在 2024 年投入生产。由于配备了其中两个驱动单元的全轮驱动系统,系统功率不可能简单地翻倍;电池的最大输出功率可能是这里的限制因素。

Hembrough 表示,虽然发动机不会在吉利品牌内部共享,但 800 伏电池是另一回事。这是由 Polestar 的英国团队与沃尔沃和莲花共同开发的。据说 800 伏系统的能量含量为 103 千瓦时,也将安装在 Polestar 5 中。据说该架构还提供与 400 伏充电系统的 “简化兼容性” 。

根据 Hembrough 的说法,103 kWh 的电池组应该能够在 “20 分钟或更短的时间内” 在合适的充电站充电到 80%,这仍然对应于假设起始值为 216 kW 的平均充电功率 10% 的充电水平——(要在 20 分钟内充电 72.1 千瓦时)。此外,电池组应该能够双向充电。

众所周知,这个瑞典品牌的目标是 Polestar 5 的目标续航里程为 600+ 公里,并希望在价格上将车辆置于保时捷 Panamera 的水平。

另一方面,据说 Polestar 3 是基于 SPA2 平台的,沃尔沃 XC90 的电动继任者也是如此,据报道,它可以被称为 Embla 。众所周知,这两款车都是在沃尔沃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美国工厂一起制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