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豪华汽车制造商戴姆勒与中国长期合作伙伴比亚迪汽车签署股权转让协议,重组合资企业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DENZA)的结构设置。

双方拟完成腾势股权转让。股权转让后,戴姆勒将持有 10% 的股权,比亚迪将持有 90% 的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尚待监管部门批准,计划于 2022 年年中进行。作为新能源汽车(NEV)的先行者,腾势在双方股东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强劲的进展。比亚迪对运营的大力支持将促进腾势未来的成功,而戴姆勒将继续作为股东。戴姆勒和比亚迪仍然致力于建立成功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戴姆勒和比亚迪旨在加速腾势在中国快速增长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发展。 2022 年,腾势将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寻求进一步的增长机会。腾势运营团队将确保现有客户继续享受相关客户服务。

戴姆勒和比亚迪一直是中国市场的长期合作伙伴。 2010 年,两家公司以 50:50 的比例签署了合资企业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BDNT)的合同,旨在为中国开发和生产新能源汽车。该车辆以 BDNT 拥有的新 DENZA 品牌销售。这是第一家国际汽车制造商和本土汽车制造商的合资企业,专注于新能源汽车。

自第一款车型上市以来,腾势品牌以可靠、优质的产品在中国客户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通过腾势品牌的发展,戴姆勒和比亚迪都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最具活力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市场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和客户洞察。

2019 年,戴姆勒是首批宣布全面碳中和计划的汽车公司之一,该计划涵盖汽车价值链的所有阶段。 2021 年 7 月,戴姆勒宣布计划在市场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在本十年末实现 “全电动” 。中国在加速这一电气化战略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到 2021 年,该公司已在中国提供四款全电动梅赛德斯-EQ 车型,其中三款在本地生产。与包括比亚迪在内的当地合作伙伴一起,戴姆勒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增长潜力充满信心。

作为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商之一,比亚迪宣布了 “7+4” 全市场电动汽车战略,助力整个公共交通系统实现电气化。比亚迪新能源汽车已在 6 大洲 50 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300 多个城市销售。比亚迪以刀片电池、 DM-i 超级混合动力技术和 e-Platform 3.0 等核心技术不断突破电动汽车行业的边界。比亚迪将秉承开放共享的价值观,与戴姆勒等全球领先合作伙伴合作,共同改变出行和交通领域的能源消耗,以 “让地球降温 1°C” 为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