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 Uswitch.com 的最新研究,特斯拉在超过三分之一(39%)的分析国家继续主导电动汽车市场。到目前为止,特斯拉 2021 年的汽车销量比 2020 年多 125%——这一结果并不令人震惊。

特斯拉在加拿大、美国、中国、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地主导电动汽车市场;日产是爱沙尼亚、匈牙利、波兰和乌克兰等许多欧洲国家的电动汽车领导者。自 2020 年以来,葡萄牙和爱尔兰已不再使用日产 Leaf,葡萄牙最畅销的电动汽车现在是特斯拉 Model 3,以及爱尔兰的大众 ID.4 。

英国在全国拥有超过 42,000 个充电点连接器,自 2020 年以来增加了 12,000 个,其中包括特斯拉在英国均匀分布的充电点。这表明自 2020 年以来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有所增长,并将继续增长。

从研究来看,很明显,特斯拉的 Model 3 继续主导电动汽车市场,因为它现在是 24 个国家/地区最畅销的车型,自 2020 年以来增加了四个。到 2027 年电动汽车的制造成本将比化石燃料同行低,英国人意识到他们可以通过购买一部来减少高达 98% 的税收。

消费者对电动汽车的需求正在上升,四分之一的消费者计划在未来五年内购买电动汽车。这与英国政府为引入更多适合电动汽车的基础设施所做的努力相结合,意味着正在掀起波澜,以实现 COP26 中规定的目标,以加速到 2040 年向 100% 零排放汽车和货车的过渡。

继特斯拉之后,下一个领先的电动汽车供应商是日产,其 Leaf 车型在 10 个国家/地区占据主要位置,而 2020 年为 9 个,例如日本、波兰和阿根廷。 2020 年以来,大众已进入最受欢迎电动车 5 强,其中 ID.3 和 ID.4 成为瑞典、挪威、爱尔兰等 6 个国家的畅销车型。

与 2020 年一样,非洲大部分地区仍然没有可用的电动汽车数据。智利、厄瓜多尔等南美许多国家缺乏投资,而巴基斯坦、伊朗等中亚国家在市场上也处于落后状态。这表明该行业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才能在全世界创造一个更清洁、更绿色的环境。

Uswitch.com 的能源专家莎拉·布鲁姆菲尔德 (Sarah Broomfield) 评论道:“特斯拉 Model 3 继续主导市场,现在在另外四个国家/地区占据主导地位——这可能是因为它是市场上最实惠的特斯拉。很高兴看到其他制造商在电动汽车市场取得成功。比如大众汽车。电动汽车的运行成本通常比汽油或柴油汽车便宜得多,这使它们成为一种经济实惠且高效的选择。如果您正在考虑购买电动汽车,那么在权衡您的选择时考虑充电成本也很重要,因为成本可能会因您的能源价格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