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脱维亚电动滑板车快速无线充电器开发商和制造商 Meredot 推出了其首款商用无线充电器。无线充电器是一种可以放置在地面上方或下方的充电板。

这家拉脱维亚公司表示,他们的无线充电器垫可以为所有流行的踏板车共享品牌提供服务,例如 Bird 、 Lime 、 Bolt 等,而无需更换电池。与电动汽车中的无线充电不同,Meredot 表示,使用该技术的电动滑板车不需要制造商将该技术融入车辆中,但该公司将在运营商现场的车辆中安装称为 “接收器” 的小型设备。

这些垫子最初是为电动共享滑板车设计的,不过现在的平台还可以为电动助力车、送餐机器人和轮椅充电。该公司表示,未来电动自行车也可以使用 Meredot 无线充电板充电。

充电系统包括垫本身的硬件和连接到电动滑板车的 “接收器”,以及使操作员能够全面了解他们的车辆充电多少和充电时间的软件。

Meredot 无线充电系统不需要汽车制造商的参与,也不是任何特定类型的电动滑板车所独有的。这意味着,从理论上讲,市政当局或合作公司可以安装充电板供不同的运营商使用。

Meredot 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Roman Bysko 表示,“Meredot 无线充电器提供了一种新的分布式架构,有助于实现更高的站点资本效率和可扩展性,从而节省能源和成本。 Meredot 无线充电器可以成为新的微型移动充电体验的基础设施,使运营商和骑手都受益。”

Meredot 说无线充电器已经可以购买了。自 Meredot 建立其第一个实验室原型以来,充电系统的开发仅用了六个月。 Roman Bysko 说,第一批客户,以色列的 City Zone 和意大利的 Z Move,对 Meredot 的试点成功至关重要。他解释说,这些试点试验 “为他们优化业务所需的功能提供了宝贵的实时见解,并以无线充电的优势为标题。”

“无线充电已经到来,为电动汽车行业带来了新的兴奋和热情。随着交通运输从化石燃料转向电力——现在转向无线电力——很明显,电缆充电正在变得过时,”Roman Bysko 说。 “随着欧盟委员会和欧洲创新委员会对其经济和可持续技术方法的认可,Meredot 已成为快速无线充电行业的领导者。随着我们的无线充电器在全球的发布和安装,我们的全球市场份额不断增长,我们打算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快速无线充电供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