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elv Transporter,这是一款用于多站交付的无驾驶室自动电动送货车,在 CES 上首次亮相。这款自动驾驶商用车由硅谷风险投资公司 Udelv 使用 Mobileye 的自动驾驶技术开发。

更具体地说,Transporter 由 Mobileye Drive 自动驾驶系统驱动,该系统由一套摄像头、激光雷达、雷达和第五代 EyeQ(Mobileye 用于汽车应用的片上系统)组成。 Transporter 还将集成基于道路体验管理 (REM) 的 Mobileye AV 地图,这是一种众包、不断更新的世界地图,可将自动驾驶汽车需要导航的内容数字化。

多站电动运货车的主要部件是一个独立的、可热插拔的模块化货舱,称为 uPod,可承载多达 2,000 磅(907 公斤)的货物。 Transporter 可以在高速公路速度下每个周期最多停靠 80 次,每次运行的范围在 160 到 300 英里(257-482 公里)之间,具体取决于电池组选项 – 90 kWh 或 160 kWh 。

Udelv 表示,直流快速充电需要 45 分钟才能增加 220 英里(354 公里)的续航里程,Transporter 的最大运行速度为 70 英里/小时(112 公里/小时)。

根据新闻稿,uPod 可以由 Udelv 的移动应用程序操作,以无缝安排、交付、跟踪和检索包裹。它连接到专有的基于云的软件,可实现智能装卸,以及退货功能。 Transporter 几乎可以为 B2B 和 B2C 应用提供从便利商品、电子商务包裹和杂货到汽车零部件、电子产品和医疗用品的任何东西。

“对于运输和物流行业来说,这是历史性的一天。 Transporter 对汽车和物流这两个世界上最大的行业具有变革意义。它旨在解决商业车队的两大挑战:司机短缺和车队电气化。”Daniel Laury,Udelv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做了上述表示。

该公司表示,它有超过 1,000 份 Transporter 预订,其中包括来自美国的 Donlen 和欧洲的 Planzer 和 Ziegler Group 。 Udelv 还获得了美国空军的一份合同,在加利福尼亚的爱德华兹空军基地进行一项试点计划。到 2028 年,Udelv 的目标是在公共道路上拥有 50,000 辆运输车,首批运输车将于 2023 年投入商业部署。

Transporter 是 Udelv 的第三代车辆,此前该公司于 2018 年在加利福尼亚实现了首次在公共道路上的自动交付。从那时起,Udelv 已为加利福尼亚州、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的多家商家完成了 20,000 多次送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