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iX M60 被官方描述为 “i 、 X 和 M 三个系列中最好的”,是全电动 SUV 中第三个也是最强大的动力系统车型。它在运动模式下的最大扭矩为 455 kW(610 hp/619 PS)和 1,015 Nm(748 lb-ft),或在启动控制激活时为 1,100 Nm(811 lb-ft)。

因此,它能够在 3.8 秒内从静止加速到 100 公里/小时(62 英里/小时),并稳定地提供动力,直到达到 250 公里/小时(155 英里/小时)的最高速度。最高时速比 iX xDrive50 高出 50 公里/小时,使 iX M60 成为宝马集团最快的全电动车型。

使用第五代 eDrive 技术的双电机 AWD 动力系统实现了中型 SUV 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包括净能量为 105.2 kWh(111.5 kWh 总能量)的高压电池。宝马估计最大行驶里程 (WLTP) 可达 566 公里(351 英里),综合功耗为 21.4-19.8 千瓦时/公里(WLTP)。 BMW iX M60 的组合充电单元 (CCU) 专为灵活充电而设计,交流电功率高达 11 kW,直流电功率高达 200 kW 。

在后一种情况下,电池电量可在大约 35 分钟内从 10% 升至 80%,当电池电量高于 10% SoC 时,每 10 分钟直流快速充电可增加 150 公里(93 英里)的续航里程。与 i4 M50 一起,iX M60 标志着 BMW M 进军电动性能车领域,因此,SUV 受益于性能品牌的专业知识。

iX M60 的独特功能包括带自动水平控制的 M 专门调校的双轴悬架、车顶、侧面和后部的碳纤维增强塑料 (CFRP) 组件、带有带有 M 标志的蓝色制动卡钳的运动型制动系统,以及其他细微的视觉调整。宝马将于 2022 年 6 月开始 iX M60 的全球市场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