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风电需要储能和功率调节,Ocean Grazer 发明了一种海上储能系统,该系统将位于海底并管理通过电网的电力流动。这家荷兰初创公司上周在拉斯维加斯的 CES 上展示了他们的新产品 Ocean Battery 。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的附属公司 Ocean Grazer 声称,海洋电池 “几乎无需维护,甚至可以保护海洋生物” 。海洋电池是一种安装在海底并与海上风电场配对的储能系统。它不需要稀土材料,使用干净的水作为能量载体。

海洋电池允许公用事业公司使用水坝技术将海上风电场转变为可调度的发电机。它可以减少网络中的局部峰值负载并匹配供需。

Ocean Grazer 解释了它是如何工作的:

Ocean Battery 基于可在发电源头部署的水坝技术。多余的风能被输送到海洋电池,该电池将水从地下水库泵入安装在海底的柔性气囊。每当有电力需求时,水就会通过水轮机将电力输送回地下水库。

Ocean Grazer 声称 Ocean Battery 的效率约为 80%,并且应该能够无限循环运行 20 多年。该公司于 1 月 6 日宣布已与天使投资人达成交易,将在 2023 年前在荷兰部署陆上海洋电池,并计划在 2025 年前建立海上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