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在 2021 年共交付了 227,458 辆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比上一年增长 69.3% 。大部分是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包括智能和梅赛德斯-奔驰货车,总共交付了 99,301 辆 BEV 。

在 99,301 辆 BEV 中,48,936 辆来自梅赛德斯-EQ 品牌,增长 154.8% 。 2020 年全年,包括 Smart 和 Vans 在内的所有集团品牌共有 48,700 辆纯电动汽车。凭借 99,301 辆 BEV,戴姆勒的纯电动汽车销量几乎翻了一番。

梅赛德斯没有提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确切数字,但反过来计算,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销量肯定在 128,000 辆左右,与 2020 年的约 110,000 辆 PHEV 相比有所增加。除了 G 级之外,梅赛德斯-奔驰汽车还在市场上将所有车型作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货车中没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但有电池电动版本。

因此,电动汽车的销售份额约为 9.5% 。 2020 年,仍为 7.4% 。梅赛德斯因此得以增长,但比计划的要慢:2021 年初,宣布全年 “xEV 份额” 为 13%——过去,戴姆勒在此名称下合并了 BEV 和 PHEV,但目前该组不再使用此缩写。

自 2021 年 8 月 EQS 上市以来,已收到 16,370 份订单。然而,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公司指出,EQS 仅在 12 月才在美国和中国这两个最大市场推出市场,“因此可以预期新订单的动态发展” 。

戴姆勒和梅赛德斯董事会成员 Britta Seeger,负责销售,表示:“今天市场上续航里程最长的电动汽车 EQS 的订单量非常令人鼓舞,第一款全电动 AMG 的生产于 12 月开始,为我们的电动旗舰开启了新篇章。” “全球对我们所有品牌的强劲需求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了加速进入新电动时代的顺风。”

根据内部计算,梅赛德斯-奔驰预计自己已经实现了欧洲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到 2022 年,该公司预计排放量将进一步减少,“因为全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增长势头继续增强” 。

在所有驱动类型中,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交付了 2,093,476 辆乘用车,下降了 5% 。半导体危机被认为是下降的原因,需求 “在所有领域和所有地区都非常高” 。梅赛德斯没有说明芯片短缺是否也影响了电动汽车的生产。包括货车在内,2021 年交付了超过 240 万辆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