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底盘” 顾名思义:车身和底盘是分开的,底盘是 “滑板造型”,车体形态可以随意切换。悠跑在底盘、三电、热管理、被动安全、电子电器架构等五个领域并做到了硬件标准化,以此满足不同场景形态的上车体需求。

UP 超级底盘以满足快速变化的个性化体验为研发目标,依靠上下分体式开发,“用极致标准化成就极致个性化”,将整车开发周期缩短了 6-12 个月。它高度集成智能电动车的核心能力,包含三电、悬架、制动、转向、智驾及热管理等。运用 UP 超级底盘研发一台全新车型,周期可有效缩短 6-12 个月,成本和准入门槛大幅降低。

悠跑 UP 超级底盘拥有四大领先技术:全线控底盘、可插拔环网电子电器架构、 CTC 电池系统和高集成热管理系统。

其中,全线控技术让车辆不再受传统机械转向的限制,可更灵活的布置车内空间;可插拔环网电子电器架构是支撑上下分体式开发的关键因素,使得软硬解耦,实现异步开发,打通整车域的智能化,让整车开发更为灵活高效;CTC(Cell to Chassis)技术,通过直接将电芯集成在底盘框架内部,与底盘一体化设计,可以实现高度集成化和模块化,电池舱空间利用率可提升 10%;高集成热管理系统则让能量管理能效可提升一倍,冬季采暖能耗可节约 70% 以上。

基于四项技术,作为平台型软硬一体化操作系统,UP 超级底盘为造车者提供了一个颇为吸引人的智能电动车 “基本盘”:续航 1000 公里以上,算力 1000 TOPS 以上,满足未来 L4 及以上自动驾驶需求。与此同时,基于这样一个底盘,可得一个 “百变车体” 。

目前,悠跑科技已实现在同一标准化底盘上创造五种风格迥异的 UP SPACE 超级舱体,覆盖多种乘用车和商用车产品形态,含轿车、 MPV 、 SUV 、皮卡和厢式车,这将支持造车玩家短周期内快速推出丰富的产品矩阵,使造车门槛进一步降低,为新造车呈现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