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通过其风险投资部门 BMW i Ventures 投资德国充电基础设施初创公司 HeyCharge 。凭借其正在申请专利的 SecureCharge 技术,HeyCharge 可以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在地下停车场为电动汽车充电。

此外,他们的云平台处理计费。 BMW iVentures 在种子轮融资中处于领先地位,HeyCharge 通过该轮融资筹集了 470 万美元。参与的还有挪威可再生能源公司 Statkraft 的风险投资部门 Statkraft Ventures 。

BMW i Ventures 的管理合伙人 Kasper Sage 认为 HeyCharge 是第一家在没有互联网连接的情况下实现电动汽车智能充电的公司。 “这是使充电站无论位置在商业上可行的关键,” 他说。通常,智能充电站需要互联网连接和激活应用程序或 RFID 卡。

这就是 HeyCharge 想要发挥作用的地方。他们的 “SecureCharge” 技术帮助充电器和 HeyCharge 应用程序通过蓝牙进行通信。该公司还声称,这将最大限度地减少手机和充电器之间的延迟,同时最大限度地提高系统可用性。

市场潜力巨大。 “由于 40% 的欧洲人和 37% 的美国租房者住在公寓楼里,有很大一部分人因为无法在家充电而难以使用电,” Chris Cardé,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解释说。

更重要的是,HeyCharge 希望他们的 “AccessPoint” 解决方案能够在未来将包括硬件、安装、通信和服务在内的总成本降低多达 80% 。所述接入点允许访问和控制计费,还将提供升级现有充电站。对于新设施,HeyCharge 提供了一个 22 kW 的墙箱。

“我们的解决方案不仅使电动汽车充电具有可扩展性,而且更具成本效益,”Cardé 补充道。 “我们很高兴在这一轮中与 BMW i Ventures 合作,并期待利用这项投资在全球市场上定位和扩展我们的产品,并为消费者提供低成本的充电选择。”

合作伙伴尚未披露任何未来推出的时间表或范围。然而,BMW 经理 Sage 补充说,BMW iVentures 将 HeyCharge 视为 “在全国范围内扩展充电基础设施的关键技术” 。虽然宝马的投资部门设在硅谷,但在谈到这个国家时,可以肯定地说他指的是德国。 BMW 和 HeyCharge 的总部都设在慕尼黑。